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首届“柬埔寨·香港商机博览”在港招商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07-28 10:29:23

新华社香港7月28日电(记者郜婕)第一届“柬埔寨·香港商机博览”发布会27日在香港举行,向香港商家介绍柬埔寨的营商和投资机遇。

第一届“柬埔寨·香港商机博览”由柬埔寨青年商会主办,香港柬埔寨文化及经济协进会协办,定于今年10月9日至11日在柬埔寨首都金边钻石岛展览中心举行。

据主办方介绍,在“一带一路”倡议引导下,亚洲各国互联互通将更为紧密,基础设施建设更趋进步,商贸、投资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更趋深化。柬埔寨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经济发展面临新机遇,在招商引资方面拥有诸多优势。

柬埔寨青年商会副主席斯里·金尤说,柬埔寨拥有政局稳定、贸易优惠多、经济持续增长、投资环境好、劳动力充足等优势,已经成为东南亚新兴投资点,欢迎香港商家前去经商和投资。

香港柬埔寨文化及经济协进会副主席李浩汶说,开办“柬埔寨·香港商机博览”目的在于搭建平台,促进两地各行业、各类别的商业组织配对商机,开拓多元投资机会,同时帮助柬埔寨引进制造管理等各方面技术。

据介绍,第一届“柬埔寨·香港商机博览”预计开设上百个展位,包括五金建材和家居装置、家居生活和电器用品、食品材料和营养健康、首饰配件和时尚精品、专业服务和金融产品等分区。

同处“一带一路”沿线,香港与柬埔寨的经贸交流近期呈增长趋势。据香港贸易发展局最新公布的统计数据,今年头3个月,香港对柬埔寨的出口总额为2.25亿美元,同比增长3.1%;进口总额为7400万美元,同比增长9.7%。

相关推荐
粤港澳大湾区-柬埔寨经合论坛在金边举办

由香港中华总商会、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与香港贸发局泰国办事处联合主办的“创新驱动,优势互补”粤港澳大湾区-柬埔寨经济合作发展论坛暨晚宴9日在金边举行。

2024内地与香港建筑论坛在穗开幕

3月26日,“2024内地与香港建筑论坛”在广州开幕。

中信银行香港分行开业

3月27日,中信银行香港分行开业仪式在香港举行。据介绍,香港分行开业是中信集团参与巩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的又一重大成果,进一步完善了中信银行海外机构布局,也标志着中信金控全牌照平台在国际化战略中又迈出重要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