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粤港两地商讨合作方式 共拓“一带一路”商机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07-28 09:17:25

新华社香港7月28日电(记者王小旎)“粤港联手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27日在香港召开。与会人士表示,粤港两地应加强科技合作,聚焦智能制造,并进一步完善运输网络,协助企业把握“一带一路”商机。

本次座谈会由香港贸发局、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及广东省商务厅主办。广东省发改委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处处长陈新表示,粤港两地应联合打造“一带一路”融资结算平台,构建“一带一路”交通枢纽及发展贸易物流中心,拓宽两地的合作领域。

香港贸易发展局研究总监关家明在会上表示,粤港两地可加强合作,例如聚焦智能制造技术的应用,以协助产业升级,同时推动两地企业的科技合作及科研成果商业化。此外,粤港还需进一步完善两地之间的运输物流网络,使两地企业更有效地布局他们的区域业务,共同连结亚洲日益发展的区域供应链,更好地利用不同地区的资源开拓国际市场。

据介绍,香港贸发局与广东省商务厅于2016年底签署了《粤港联合参与“一带一路”经贸合作》备忘录,双方除了合作进行研究以外,还于今年7月中旬举办粤港经贸考察团,到访马来西亚、泰国及越南等地共觅商机,并将于8月到访印度尼西亚。

相关推荐
豫园美食亮相香港 展现海派美食制作与烹饪技艺

2024香港上海周活动25日拉开帷幕,作为本次活动重头戏之一、为期4天的上海周美食节也同日在中国香港遮打花园举行,为香港市民带来一场舌尖盛宴。

马中联合会和马中“一带一路”促进会正式揭牌

20日,马达加斯加-中国联合会和马达加斯加-中国“一带一路”促进会在马首都塔那那利佛正式揭牌。

一季度我国对“一带一路”共建国家非金融类直接投资额增长12%

商务部综合司司长杨涛表示,一季度我国对“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非金融类直接投资达543.2亿元,增长12%,占同期对外投资总额的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