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走进中国枸杞果酒知名品牌——“宁夏红”

来源:新华丝路网宁夏站 责任编辑:王学红 2017-07-27 17:19:53

新华丝路网银川电(巨晓飞、李文斌)27日,由中国经济信息社宁夏中心承办的“百家媒体看中卫”采风采访活动来到宁夏红枸杞产业集团。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厦门日报、欧洲时报、宁夏卫视、宁夏电视台等媒体组成的媒体团走进这家中国最大的枸杞深加工企业和中国枸杞果酒知名品牌进行考察。

微信图片_20170727143544

上午8时许,媒体团来到了宁夏发现的时代最早、遗迹最全、遗物最多的近现代酿酒作坊——宁夏红枸杞产业集团在中卫的香山酒业白酒生产基地。据介绍,香山酒坊遗址面积约17198.09平方米,拥有宁夏建造最早、保存最完整、连续烧酒时间最长的老窖池群。根据记载,窖池群从清同治七年(1868年)初建厂伊始,号称“义隆源”,至今一直在连续使用从未间断。

在参观基地过程中,看到了直径169厘米,高90厘米,壁厚3厘米,重约1300公斤的清同治七年“义隆源”产物——“中国第一大蒸酒大锅”,体现了宁夏红香山酒业140年的悠久历史。

微信图片_20170727143610

走进200多平米的展厅内,看到红色的陈列柜里依次展陈着“宁夏红”品牌旗下全品项产品。媒体团还观摩了宁夏红枸杞果酒全生产线,聆听了宁夏红因承担起中宁枸杞产业振兴大任的二十年忠诚使命的故事,对宁夏红枸杞产业集团的企业文化有了更深的感受。顺着干净的厂区主路,媒体团前往了储藏了2000多支宁夏红枸杞干红传杞橡木桶的地下橡木桶窖藏间,为了枸杞干红口感品质的技术要求,储藏宁夏红枸杞干红传杞的橡木桶均为全新法国原装进口橡木桶,因此赋予了枸杞干红果纯正的口感。

四个小时的亲密接触,让人深深地领略到宁夏红枸杞产业集团酿酒文化的深邃,创新研发实力的精尖及酿酒技艺的独具匠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