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亲情中华”慰侨演出在意大利博尔扎诺举行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07-26 11:04:18

新华社意大利博尔扎诺7月26日电(夏晓彤)由中国侨联组织的“亲情中华·欢聚博尔扎诺”大型慰侨演出24日晚在意大利北部的博尔扎诺举行,精彩的杂技、歌唱、唢呐、二胡表演,让观看演出的侨胞和意大利友人大饱眼福。 

博尔扎诺省副省长克里斯蒂安·托马西尼表示,博尔扎诺地区的中国侨民与当地人民友好相处,结下了深厚情谊。这次慰问演出团的到来,是本地区有史以来的第一次,“看到中国侨民像过节一样高兴,我们也同样感到高兴”。 

“亲情中华”艺术团团长邢砚庄说,这次来到博尔扎诺演出,引起了当地侨胞的极大兴趣,博尔扎诺华侨华人总商会倾力配合,保证了演出的顺利举行。 

博尔扎诺华侨华人总商会会长温建海表示,演出团给侨胞带来了欢乐,也表明祖国对海外侨胞的关爱,令侨胞们深受鼓舞和感动。 

此次“亲情中华”欧洲慰问演出之旅在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斯洛文尼亚和意大利共演出6场,在博尔扎诺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相关推荐
中意新能源合作论坛在意大利米兰举行

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所属通用技术意大利公司及中机欧洲意大利公司4日在米兰与意大利中国商会联合主办“洞察绿色能源” 中意新能源合作论坛。

“四海同春”亮相意大利

2月16日和19日,“四海同春”慰侨访演分别亮相意大利米兰和罗马,以充满中国文化元素的视听盛宴,为在意华侨华人和留学生送来了祖(籍)国的新春祝福,以文化为桥,与当地民众增进交流和友谊。

法拉利2023年净利润超12亿欧元创历史新高

法拉利官方网站周四公布数据显示,2023年,意大利汽车制造巨头净利润达到创纪录的12.57亿欧元,比 2022 年增长 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