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东盟社会发展与减贫论坛在柬埔寨举行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07-25 16:19:55

新华社柬埔寨暹粒7月25日电 (记者毛鹏飞) 第十一届中国-东盟社会发展与减贫论坛25日上午在柬埔寨暹粒开幕。来自中国和东盟十国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媒体、中资企业代表、非政府组织及国际组织代表120余人参加论坛。 

中国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在致辞中指出,消除贫困是人类发展的共同目标,也是中国和东盟国家发展进程中面临的共同挑战。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一直是世界减贫事业的积极倡导者和有力推动者。 

洪天云说,改革开放39年来,中国开展了大规模、有组织、有计划的扶贫开发工作,共有7亿多人口摆脱贫困。按照中国每人每年2300元人民币(2010年不变价)的农村贫困标准计算,2016年年底农村贫困人口减少到4335万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4.5%。中国成为世界上减贫人口最多的国家,也是世界上率先完成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的国家。中国为全球减贫事业作出重大贡献,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 

本届论坛由中国国务院扶贫办与柬埔寨农村发展部共同主办,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扶贫办共同承办。论坛为期3天,主题是“中国与东盟:减贫创新与实践”。与会代表将讨论中国与东盟国家在减贫理念及政策方面的创新及成功实践、中国-东盟减贫合作实施路径、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等议题,并将赴伦塔爱生态村等项目点进行考察。

相关推荐
粤港澳大湾区-柬埔寨经合论坛在金边举办

由香港中华总商会、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与香港贸发局泰国办事处联合主办的“创新驱动,优势互补”粤港澳大湾区-柬埔寨经济合作发展论坛暨晚宴9日在金边举行。

中国职业教育第一所海外应用技术大学首批本科生开学

​3月15日,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与柬埔寨柬华理事总会合作共建的中国职业教育第一所海外应用技术大学——柬华应用科技大学首批本科生开学典礼在柬埔寨金边举行。

柬埔寨新金边国际机场建设稳步推进

12日,中国建筑柬埔寨金边德崇国际机场项目负责人姚德舜表示,机场目前正在开展幕墙精装工作,整体进度已完成60%,预计将在今年10月整体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