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捷信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以金融助力中国制造开拓东南亚市场

来源:和讯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07-25 16:54:51

中国·北京——“一带一路”倡议为中国和沿线国家提供了广阔的国际平台,也为中国优势制造企业实践“走出去”战略提供了坚实的市场支持。国际领先的消费金融服务提供商捷信集团(以下简称捷信)充分洞察中国企业的对外拓展需求,针对东南亚国家的市场状况,与OPPO、VIVO、华为等中国智能手机领导型企业联手,提供包括“零利率”等产品在内的贯穿贷款、消费、和征信体系建设的消费金融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在东南亚等新兴消费市场屡创佳绩,实现了厂商、捷信与消费者的多方共赢,以行动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

东南亚是“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地区,人口众多,经济发展相对薄弱,传统金融服务规模有限,对经济发展的牵引作用也并不明显。与此同时,人口结构的年轻化与较强的消费愿望又构成了当地消费者图谱的另一面。据相关统计,以菲律宾为例,该国的人口中位年龄仅有23.4岁,钟爱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等数码3C类产品;74%的消费者对未来12个月的就业前景预期良好——全球平均水平只有48%。这些都为针对未被传统金融服务覆盖人群提供的消费金融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针对越南、菲律宾等东南亚国家的特点,捷信制定了包含“零利率”产品在内的服务方案。通过与OPPO、VIVO、华为等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厂商合作,借助当地的线下手机连锁零售终端,为消费者提供零利率的消费信贷等购机支持。在这种创新的产品与营销模式中,多方共赢是主题词。捷信在2005年进入越南市场,目前业务范围已覆盖63个城市与地区,拥有8000个线下贷款服务点,服务610万客户。同时,OPPO手机在越南市场销售额从2015年1月到2017年1月,两年间增长了750%,市场份额目前已居全国第二。在2017年越南前十大热销手机机型中,OPPO就占据4席。其中,捷信的贡献功不可没,在畅销机型OPPO F1推向市场的第一天,50%以上的销售就是通过捷信的渠道完成。另外,华为手机通过捷信渠道所销售的产品也占到其整体出货量超过一半的比例。在菲律宾,自捷信进入市场以来发展非常迅速,目前已经拥有了100万客户,业务覆盖了27个省份和地区,拥有2500个网点,同样也为帮助中国手机企业开疆辟土提供了重要的金融支持。OPPO作为菲律宾第一家与捷信合作的中国手机厂商,2014年进入菲律宾市场。截止目前,通过捷信渠道的出货量已占OPPO整体出货量的20%以上。VIVO手机自2016年3月进入菲律宾市场后,也选择与捷信合作,目前市场份额已居全国第三。

捷信集团公共关系负责人米兰·托马内克先生认为:“捷信集团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长期支持者和实践者,与中国本土的优秀企业建立合作关系是捷信获得成功的基石之一。东南亚是捷信也是中国企业的重要市场,我们将持续帮助包括手机制造在内的中国企业积极适应外部环境,通过模式创新和资源共享,实现互利共赢和共同发展。”

捷信在为东南亚消费者提供安全、便捷、可负担的金融服务同时,还不断通过创新的科技手段提升消费者的金融知识和应用水平。2016年,捷信率先在越南市场推广使用电子签名,获得了大多数客户的喜欢与认可。因为这项新技术的应用,不需要去线下贷款服务点就可以随时随地申请贷款,许多通过捷信购买智能手机的消费者也都使用了捷信APP的这一服务。以普惠金融为目标,提升消费者的生活品质,这也正是捷信将获得可持续性发展的信心保障。

相关推荐
俄央行再次延长不友好国家非居民从经纪人和信托经理账户向境外转账的限制

俄罗斯央行29日说,将对不友好国家非居民从经纪人和信托经理账户向境外转账的限制再延长6个月。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部署做好五篇大文章下阶段工作

中国人民银行2月26日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关于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的总体部署,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解码“成都金融”之五:成都推动金融开放助力高水平共建“一带一路”

作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成都近年来立足西部,面向东亚、东南亚和南亚,服务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深入推进成渝共建西部金融中心建设进入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