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第八届丝绸之路大漠黄河国际旅游节在中卫举办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07-25 16:02:36

新华丝路网银川7月25日电(巨晓飞)7月24日,2017中国宁夏(沙坡头)第八届丝绸之路大漠黄河国际旅游节在宁夏中卫开幕。开幕式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上万名观众齐聚中卫,共同感受中卫“沙漠之魅、大河之舞、丝路之魂、党项之根、生态之秀、城市之美”的独特魅力。旅游节期间,将有五大精品活动精彩呈现。

据中卫市委副书记、市长万新恒介绍,中卫市已成功举办了七届黄河国际旅游节。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丝绸之路大漠黄河国际旅游节开启了更多的对话。五大精品活动中,“沙与海的对话”——一带一路文化旅游论坛将通过海南与宁夏两省(区)旅游达人一对一对话,移动直播平台与网友互动、两省(区)文化名人及旅游专家圆桌式对话等形式开启宁海两省(区)旅游合作新篇章。

“百家媒体看中卫”是由中共中卫市委主办,中国经济信息社宁夏中心与中卫市新闻传媒集团承办的全国一百多家中央与地方媒体来中卫采风采访活动。活动期间举办了首届“宁蒙陕甘毗邻地区与其他媒体战略联盟合作体”峰会,以“加强联系、互联互通、推动合作”为宗旨,通过开展系列活动,组织媒体记者深入实地进行采访采风活动,进一步增进媒体间的业务往来,加强媒体间的合作交流,推进媒体间的融合发展。同时,探索跨界融合、携手发展的方法和途径,促进城际间的交流与合作,助推经济和城市转型发展。

除此之外,“千车自驾游沙海”主题活动,将有来自周边省市的自驾车俱乐部车队齐聚中卫,深度体验中卫旅游。“舌尖上的中卫”——首届中卫十大精品小吃评选大赛,来自全国和宁夏本地的特色名优小吃和佳肴将在沙坡头旅游新镇集中亮相。“再现丝路盛景”——首届丝路文创旅游作品交流季,以丝路旅游文创作品、旅游景区和城市形象、旅游商品包装设计创意为主题在全国范围内征集优秀丝路旅游作品进行展示。

中卫市委书记何健说,本届丝绸之路大漠黄河国际旅游节精心策划的五大主题活动,意在通过系列活动和全国百家媒体聚焦,将旅游节办成古丝路驿站、新丝路节点上全国知名的节事活动,全方位展示中卫市乃至宁夏以大漠、黄河、湿地为代表的特色旅游资源魅力,进一步推动宁夏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

宁夏旅游发展委党组书记、主任徐晓平说,作为塞上江南·黄河金岸的一颗明珠,中卫独揽黄河大漠、丝绸文化旅游资源于一身,不仅发展旅游产业的条件得天独厚,而且在整个宁夏旅游格局中占有十分重要的战略地位。近年来,中卫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为目标,着力打造精品景区,优化旅游综合配套,发展休闲旅游产品,推动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为宁夏打造全域旅游示范省(区)树立了标杆。特别是中卫市持续打造丝绸之路大漠黄河国际旅游节,一届比一届精彩,使其正成为宁夏对外交流合作的重要桥梁和靓丽名片。

相关推荐
宁夏着力打造“宁夏之礼”文化旅游产业品牌

新华社所属专业机构将系统推广“宁夏之礼”品牌,讲述“宁夏之礼”品牌故事,为“宁夏之礼”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提供专业化系列服务。

宁夏积极推进与东南亚国家旅游合作

近日,宁夏组织有关部门、出境旅游组团社、核心旅游景区等单位,先后赴新加坡、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进行了“美丽中国·神奇宁夏”宣传推广,与三国旅游部门、旅游协会就市场开拓等进行了交流,并为宁夏旅游新加坡形象店、印度尼西亚营销中心挂牌。

宁夏水洞沟:一步一景,一步一时空

许多游客说,去了很多地方,但是宁夏的水洞沟让我震撼了,真是一个神奇的地方,一步一景,绝无类同,或原始古朴纯净,或苍凉怪诞孤独,或安然闲逸,或险峻奇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