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澳大利亚工业、创新与科学部部长:澳需要抓住中国发展机遇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07-25 11:34:58

新华丝路网悉尼7月25日电 (记者张小军、何嘉悦) 澳大利亚工业、创新与科学部部长阿瑟·西诺迪诺斯日前表示,澳大利亚必须紧紧把握住最大贸易伙伴中国提供的发展新机遇。

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西诺迪诺斯说,“澳大利亚需要适应中国改革和发展的方式。随着收入上涨,中国人对高层次商品的需求激增。举例来说,在餐饮行业,人们对加工食品及更加成熟、专业的服务有更大的需求,在这方面澳大利亚可以大显身手。随着中国经济不断向前发展,我们有能力参与其中,因为澳大利亚经济多样化的结构使我们可以满足发展中中国的多种需求。”

“澳大利亚非常渴望国际合作,中国是澳大利亚向前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一部分。”西诺迪诺斯说,“中国投资在澳大利亚是十分受欢迎的。我们尽可能地使自身监管领域的政策清晰透明,使所有人都理解投资的基本规则,我们鼓励对生产业及农业的投资。我们也看好可以为澳大利亚引进海外应用技术、知识和资金的海外直接投资项目。”

西诺迪诺斯认为,中澳间的投资往来并不是单向的,现在也有许多澳大利亚企业正寻求到中国投资的机会。

西诺迪诺斯说,澳大利亚政府正推动中澳企业在科学领域的合作投资,这将为两国间的合作创造更多机遇。在工业、创新与科学领域,中澳两国已提出一系列计划,将进一步加深合作关系。中国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火炬计划”进入澳大利亚之后,已经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澳大利亚政府设立了许多国家级科技研究机构,如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澳大利亚核科学技术组织、澳大利亚海洋学研究所以及其他遍布全国的研究机构等。作为政府部门,澳大利亚工业、创新与科学部希望确保澳大利亚拥有优秀的、被全球认可的科研基础设施,我们希望这些基础设施可以吸引中国等与我们开展合作,而这种合作可以激发灵感、构建网络、加强交流,从而带来更多的商业机遇。

西诺迪诺斯还说,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为全球带来了巨大的商业机遇,澳大利亚政府赞赏中国在其中的领导作用,并期待该倡议在未来的发展。

相关推荐
澳大利亚政府宣布10亿澳元计划扩大太阳能板自产能力

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28日宣布了一项涉及10亿澳元(约合人民币47.18亿元)资金的Solar SunShot计划,旨在增加澳大利亚自产太阳能电池板的产量。

坦桑尼亚副总统:持续扩大坦中两国投资和贸易规模

坦桑尼亚副总统姆潘戈27日表示,今年是坦中建交60周年,60年来,中国一直是坦桑尼亚重要战略投资者和贸易伙伴,坦桑尼亚将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持续扩大坦中两国投资和贸易规模。

中企投建乌兹别克斯坦储能项目开工建设

由中国能建葛洲坝海外投资有限公司(葛洲坝海投公司)投资建设的乌兹别克斯坦安集延州洛奇储能项目25日举行开工仪式,标志着乌兹别克斯坦首个开工的外商投资电网侧电化学储能项目成功落地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