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孟投资论坛媒体推介会助力两国投资合作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07-25 09:52:43

新华社达卡7月25日电(记者刘春涛)中国-孟加拉国投资论坛媒体推介会24日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举行,此次活动旨在推介8月份在北京举行的中孟投资论坛。 

中孟投资论坛将于8月21日在北京举办,论坛将聚集约300位来自中孟两国的政府官员、企业高管和投资人士。与会者将共同探讨两国投资机遇及中国“一带一路”建设合作机遇。孟加拉国财政部长穆希特将带领孟加拉国政府和企业代表参会。 

中国驻孟加拉国使馆经济商务参赞李光军在推介会上表示,近年来,越来越多中国投资者到孟加拉国投资设厂。孟加拉国可以通过提供更多优惠政策等方式吸引中国投资者到孟投资。中国也欢迎孟加拉国投资者到中国投资。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外国直接投资目的地之一。未来两国经营主体可更多考虑以公私合营方式进行合作。 

渣打银行孟加拉国分行首席执行官阿布拉尔·安瓦尔表示,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投资者正越来越多地寻找海外投资机会,中孟投资论坛将为两国政策制定者、投资者提供相互了解的平台。 

据了解,中孟投资论坛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与跨国会议组织机构欧洲货币会议共同举办。

相关推荐
坦桑尼亚副总统:持续扩大坦中两国投资和贸易规模

坦桑尼亚副总统姆潘戈27日表示,今年是坦中建交60周年,60年来,中国一直是坦桑尼亚重要战略投资者和贸易伙伴,坦桑尼亚将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持续扩大坦中两国投资和贸易规模。

中企投建乌兹别克斯坦储能项目开工建设

由中国能建葛洲坝海外投资有限公司(葛洲坝海投公司)投资建设的乌兹别克斯坦安集延州洛奇储能项目25日举行开工仪式,标志着乌兹别克斯坦首个开工的外商投资电网侧电化学储能项目成功落地实施。

探访中企承包孟加拉国港口大体量疏浚工程

参观耙吸船,与中国工程师面对面交流,亲自体验驾驶舱施工第一视角……孟加拉国蒙格拉港中方承包的疏浚项目耙吸船日前迎来一批特殊客人——孟加拉国库尔纳当地学生和蒙格拉港务局职工等4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