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2017侨资企业西部行走进成都高新区 携手打造合作平台

来源:央广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07-25 10:14:55

侨资企业西行

图为侨资企业西部行启动仪式现场

7月24日,“2017年侨资企业西部行”走进成都高新区,宣布以成都为首站,正式启动今年的系列活动。

来自广东省、江苏省、墨西哥中华企业协会、加中四川总商会侨资企业的代表,实地探访位于成都高新区菁蓉国际广场的四川成都“侨梦苑”,深入了解这个为海外华人华侨创新创业量身定制的专项平台,感受成都高新区蓬勃火热的双创环境。

据介绍,“侨梦苑”是国务院侨办会同地方政府,共同建设的示范性侨商产业聚集区和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基地。截至目前,16个“侨梦苑”已在全国各地落地生根。四川省外事侨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西部首个“侨梦苑”,落户近一年的四川成都“侨梦苑”发展良好,倍受侨资企业关注,因此被设为今年侨资企业西部行的首站。

在当天的活动中,成都高新区创新中心相关负责人作为东道主,向在场侨资企业介绍了四川成都“侨梦苑”的优势和发展潜力。该负责人表示,成都高新区将充分利用在科教人才、产业基础、服务环境等方面的优势,链接全球资源,打造要素充分流动、投资便利、功能完善的华侨华人创新创业聚集区,吸引更多华侨华人回国创新创业。

成都双创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是落户成都高新区“侨梦苑”的一家侨资企业,负责人宋彬来自新加坡。去年,他带着机器人RV减速机项目来到成都,在2016中国(成都)海外专业人才创新创业大赛上,夺得一等奖和最佳人气奖。因看好成都的双创环境和政策优势,宋彬随后在位于菁蓉国际广场的“侨梦苑”成立了公司。

相关推荐
打造数字营商环境示范,成都高新区发布60条举措

3月1日,《成都高新区2024年打造数字营商环境示范工作方案》发布,聚焦提升营商服务平台化、智慧化、增值化、专业化水平,推出60条举措。

成都高新区“免申即享”政策拨付资金超3亿元

​2月7日,据成都高新区政策“免申即享”工作动员会消息,截至2023年12月,成都高新区“免申即享”惠企政策受惠企业扩大至6150家,拨付资金3.03亿元,免申即享率15.29%。

突破“双百亿” 成都高新区加快打造科技金融创投高地

新年伊始,成都高新区科技金融领域传来好消息——该区天使基金规模、政策性贷款产品放款突破“双百亿”。截至2023年底,成都高新区天使基金集群规模已超11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