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徐晓平: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推进宁夏旅游业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王凡 2017-07-25 08:58:00

宁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徐晓平致辞(新华社记者 周懿 摄)

宁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徐晓平致辞(新华社记者 周懿 摄)


在第八届丝绸之路大漠黄河国际旅游节 开幕式上的致辞

宁夏回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党组书记、主任 徐晓平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新闻界的朋友们:

大家好!

金色七月,万物并秀。在美丽的西部旅游名城——中卫,我们共同迎来了第八届丝绸之路大漠黄河国际旅游节的盛大开幕,我谨代表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向前来参加这次活动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

近年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国家旅游局的大力支持下,宁夏旅游业连续13年保持了两位数的增长势头,在稳增长、调结构、扩内需、惠民生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2016年全区旅游接待人次和总收入增幅分别居全国第12位和第5位,占GDP的比重达到6.73%,已成为宁夏重要的支柱产业。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提出,加快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把旅游业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打造西部独具特色的旅游目的地,进一步指明了旅游发展的方向,使得全域旅游发展的顶层设计更加坚实有力。

当前,宁夏旅游业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将坚持以自治区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统领,抢抓“一带一路”历史机遇,积极推进旅游业转型升级,振奋精神,实干兴旅,谱写全域旅游发展的新篇章。

同志们,朋友们,作为塞上江南·黄河金岸的一颗明珠,中卫独揽黄河大漠、丝绸文化旅游资源于一身,不仅发展旅游产业的条件得天独厚,而且在整个宁夏旅游格局中占有十分重要战略地位。近年来,中卫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为目标,着力打造精品景区,优化旅游综合配套,创新商业模式,发展休闲旅游产品,推进资源整合和空间优化,初步形成以沙坡头旅游区为核心、各旅游景区及民俗旅游村镇等为支点的内联外拓的旅游经济发展大格局。同时,在推动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旅游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率先突破,走在全区前列,为宁夏打造全域旅游示范省(区)树立了标杆。特别是中卫市持续打造丝绸之路大漠黄河国际旅游节,而且越办越好,一届比一届精彩,使其正在成为宁夏对外交流合作的重要桥梁和靓丽名片!我们相信,在各级组织、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中卫旅游发展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最后,衷心祝愿本届丝绸之路大漠黄河国际旅游节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相关推荐
“危”中寻“机”:云南文旅产业逐渐复苏

“五一”小长假期间,位于文山州的普者黑景区推出了水上滑板,昆明世博园启动“花海玻璃天空之镜”“丛林彩虹滑道”等新项目,楚雄州世界恐龙谷则以“重返大自然 乐游恐龙谷”为主题,引导游客外出踏青放松心情。

香港特区政府拟向海洋公园拨款54亿港元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11日表示,特区政府已向特区立法会申请,拟向香港海洋公园拨款54亿港元,支援海洋公园维持运营,并重新确定未来发展策略。

西班牙旅游界倡议打造“丝路旅游”

第39届国际旅游展23日在西班牙马德里开幕。在活动首日举办的“丝绸之路:和平之路——为了可持续的旅游”论坛上,西班牙旅游界人士倡议以古老的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为主题,打造横贯欧亚的“丝路旅游”,使之成为未来世界旅游产业一大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