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银行率先在柜台发售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金融债

责任编辑:王新伦 2017-07-24 16:38:39

新华社信息乌鲁木齐7月17日电(王璇)近日,中国银行率先在柜台渠道(含网络银行、手机银行)独家开售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金融债券(下称“农发债”)。本次发售的债券品种为中国农业发展银行2016年第十九期金融债券(债券代码:160419)及中国农业发展银行2017年第八期金融债券(债券代码:170408),在存续期内将由中国银行在柜台渠道持续提供双边做市报价。

中国银行坚持“担当社会责任,做最好的银行”的发展战略,致力于服务民生,支持农业发展,高度关注金融扶贫工作。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是中国唯一的农业政策性银行,长期根植三农,服务三农,是金融扶贫领域的主力军和排头兵。此次农发债实现在中国银行柜台渠道的销售,落实了国家普惠金融政策,拓展了社会公众稳健投资新渠道,有助于引导社会资金回流反哺三农,是中国银行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共同履行“服务扶贫攻坚、发展绿色金融”社会责任的又一次成功合作,实现了商业银行与政策性银行优势资源的有效整合。

上述两支农发债在7月17日首日销售量近1亿元,受到了个人及企业投资者的热烈欢迎。未来,中国银行将按照“相互支持、密切合作、优势互补、突出精准”的原则,继续加强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在柜台债券业务方面的合作,为个人、企业及其他柜台债券投资者提供更多的债券投资品种和交易品种。

相关推荐
中国银行:加快金融科技创新 全面推动数字化转型

中国银行海外信息整合转型项目港澳批次投产,标志着中国银行历时6年、覆盖6大洲、50家海外机构的海外信息系统整合转型项目成功完成,为中行全球客户提供更加完善、高效、多元的优质服务奠定坚实基础。

中国银行与中国银联签署移动支付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在银行卡发卡、收单、跨境业务、产品创新等领域合作成果显著

中银基金揽获金牛奖等多项荣誉

中银基金荣获公募基金20年“最佳固定收益基金管理人”,旗下两只混合基金获评公募基金20年“最佳回报混合型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