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农行哈密分行首次发放易地搬迁贫困户贷款960万元

来源:农行新疆分行 责任编辑:王新伦 2017-07-24 16:34:20

新华社信息乌鲁木齐7月23日电(郭中辉、王蕾)农行哈密分行持续做好精准扶贫推进工作,将金融扶贫作为全行服务“三农”的重点工作,积极探索金融扶贫与“三农”发展有效结合的新模式,创新金融扶贫新产品,加大金融扶贫攻坚力度。截止7月20日,该行已发放全疆首批易地搬迁贫困户贷款960万元,助力贫困户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据悉,地处新疆哈密市东天山山脉高山区的德外里乡的恰恰依村、白石头乡的塔水村、天山乡的白杨沟村、水亭村、板房沟村、榆树沟村及柳树沟乡的一棵树村,由于自然条件差,生存环境恶劣,缺乏基本的生产生活条件,为从根本上彻底解决贫困户的脱贫问题,当地政府将这7个村共计150户贫困户1194人异地搬迁至哈密市伊州区幸福村。  

农行哈密分行不断增强贫困地区金融扶贫能力。为有效解决哈密市易地搬迁贫困户农业生产亟需的资金问题,主动与市政府、扶贫办多次进行沟通及协商,充分依托政府风险补偿基金机制,创新搬迁户扶贫的新产品及优化流程,在区分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量身定做了易地搬迁金融扶贫新产品,推出以“政府增信+农行+贫困户+托管企业”易地搬迁贫困户贷款新业务,并制定金融扶贫实施方案,为实现精准扶贫提供资金保障。

此外,易地扶贫搬迁使贫困户的生产生活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但由于易地搬迁贫困户均为山区牧民,缺乏农业种植经验及能力,地方政府为最大限度降低贫困户种植风险,加快脱贫致富的步伐,把贫困户拥有土地托管给新疆红杏生态农业(集团)公司来统一管理经营,这样可以有效发挥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专业化、规模化的经营能力,既达到了有效控制信贷风险,提高经营效益,又可以提升精准扶贫的广度、深度和精度,打造出农行支持精准扶贫的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