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企近5年为埃塞创造逾两万个就业岗位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07-24 16:11:46

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7月24日电 (记者王守宝) 埃塞俄比亚投资委员会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近5年来,共有279家中国企业在埃塞开展业务活动,为当地创造了两万多个就业岗位。

埃塞俄比亚投资委员会联络部主管梅科内恩·海卢21日说,从2012年1月至2017年1月,这279家中企在埃塞登记的注册资金达5.72亿美元,为埃塞创造了约两万个长期工作岗位和8000多个临时性工作岗位。

埃塞俄比亚外交部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过去20年里,中企对埃塞的投资金额达40亿美元,共为当地创造了超过10万个就业机会。

目前,中企在埃塞俄比亚主要从事工程承包。此外,还有很多中小企业在当地投资设厂,主要涉及轻工业和劳动密集型产业,像纺织、制鞋及皮革加工等。

亚的斯亚贝巴大学教授、联合国非洲经济委员会顾问科斯坦提诺斯认为,中国企业参与非洲经济活动是非洲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也为埃塞俄比亚不断膨胀的年轻劳动力提供了就业机会。

相关推荐
东方工业园助力“非洲屋脊”工业化进程

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东南约50公里的东方工业园,一辆又一辆货车穿梭往来其中,一派繁忙景象。

一带一路故事绘|亚的斯亚贝巴友谊广场的绿色变迁

援埃塞俄比亚河岸绿色发展项目是中国政府援建的市政园林类项目,是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八大行动”倡议“绿色发展”行动计划的具体举措。

分享智慧 释放创新——中国企业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备受关注

为期4天的2024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26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开幕。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华为、荣耀、中兴、小米、科大讯飞等约300家参展中国企业在大会期间分享最新创新成果,并为通信行业生态系统建设带来更多中国智慧和解决方案,备受各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