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河南:“空中丝路”架起亚欧新通道

来源:郑州日报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07-24 10:48:13

河南省地处中原,陆路交通四通八达。这两年,当地抓住“一带一路”建设带来的机遇,打通郑州至卢森堡等地的空中国际航线,以立体化交通网络推进对外开放新格局。

进入夏季,郑州与卢森堡之间的空中航线越来越繁忙,每趟班机都满载100多吨货物。从三年前郑州开通到卢森堡的航线,郑州与欧洲大陆的“空中丝绸之路”,已经覆盖卢森堡、德国、英国、比利时等欧洲主要国家,每周往来航班增加到15班。

现在,河南基本形成了以郑州为中心,“一点连三洲,一线串欧美”的航空国际货运网络,国际全货运航线达到29条。

现在,河南正让“空中丝绸之路”与铁路网、公路网无缝联结,在郑州机场与国际航班对接的卡车公司达30多家,覆盖全国70多个大中型城市。郑州机场整合公路、铁路、海运和航空信息,建设的多式联运数据服务平台,让国际物流解决方案不断优化。

去年底,郑州机场货运量已经升至全国第七位,其中往来“一带一路”沿线的货物占六成,带动了河南跨镜贸易、冷链物流、大宗商品等产业快速发展。

相关推荐
国新办白皮书肯定郑卢“空中丝路”的积极贡献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0日发布《共建“一带一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大实践》白皮书。白皮书肯定了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为维护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作出的积极贡献。

一条联通世界的“空中丝绸之路”

2014年,河南民航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收购卢森堡货航35%的股权,成功架起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一只联通世界的“丝路雄鹰”就此起飞。

“豫见马来”中国(河南)—马来西亚经贸合作洽谈会在吉隆坡成功举行

在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指导下,由河南省贸促会、河南省外事办公室、河南省南阳市政府、马来西亚豫商联合会、中国建设银行马来西亚有限公司等共同主办的 “豫见马来”中国(河南)—马来西亚经贸合作洽谈会近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