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保加利亚国际民俗文化节开幕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07-24 11:05:27

新华社索非亚7月24日电(记者战小漪)第四届保加利亚“金尘杯”国际民俗文化节20日在保中部小城切洛佩奇拉开帷幕,来自中国、新加坡、保加利亚、美国等10个国家的民间艺术家将在为期4天的文化节上展示各自的民族文化精华。 

当日傍晚,切洛佩奇郊外人头攒动。在临时搭起的舞台四周,人们席地而坐,尽情享受充满来自世界各地的民族风情表演。 

民俗节以新加坡民间艺术家表演的舞蹈开场,东方韵味十足。紧接着,拉脱维亚民间艺术家献上一支舞蹈,高贵典雅,热情奔放。来自四川艺术职业学院的学生表演了藏族歌舞《扎西德勒》,在五星红旗背景的衬托下,雪白的哈达上下飞舞,把“吉祥如意”的祝福带给保加利亚人民。 

据主办方介绍,“金尘杯”国际民俗文化节已连续举办4年,小城切洛佩奇因此而名声远扬。民俗文化节期间还将举行民间歌舞比赛和评选活动,获胜者将获得“金尘杯”。 

中国代表队队长、四川艺术职业学院副院长周雪珍对新华社记者说,四川省民间文化丰富多彩。学院根据四川和西藏的民间文化改编的歌舞,注重挖掘中华各民族文化精髓,把艺术与市场紧密结合,在世界各国的民俗文化节上受到欢迎。

相关推荐
综述:提振发展信心 推进互联互通——中国和中东欧人士热议“一带一路”倡议十年成果

“中欧以进步的名义进行对话——‘一带一路’倡议10周年”国际研讨会近日在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举办,来自中国、保加利亚、希腊、塞尔维亚等国家和地区的120多名专家学者和政府官员出席。

“中欧以进步的名义进行对话——‘一带一路’倡议10周年”国际研讨会在保加利亚举行

“中欧以进步的名义进行对话——‘一带一路’倡议10周年”国际研讨会13日在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开幕,来自保加利亚、希腊、塞尔维亚等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120余名专家学者和政府官员出席,保加利亚总统拉德夫向研讨会致贺信。

保加利亚议会批准成立新一届政府 

保加利亚议会6日批准成立新一届政府,由“我们继续变革”所在政党联盟提名的尼古拉·登科夫出任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