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海南省工商联(总商会)第八次代表大会22日在海口召开

2017-07-22 18:24:00

新华丝路网海口7月22日电(师辞)22日,海南省工商联(总商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在海口召开。大会全面总结了省工商联过去五年工作和经验,部署了今后一个时期工作任务。海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第一副主席,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副书记郭全茂代表海南省工商联(总商会)第七次执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郭全茂说,过去五年,海南非公有制经济蓬勃发展。截至2016年底,全省市场主体61万余户,其中非公有制经济市场主体58万余户,占比达95%以上;全省税收949亿余元,其中非公有制经济纳税776亿余元,占比达80%以上;全省外贸企业进出口748亿余元,占比达80%以上;全省外贸企业进出口748亿余元,其中民企进出口686亿余元,占比达90%以上;民企解决城镇新增就业90%以上,在固定资产投资中比重达60%以上。非公有制经济快速发展,为海南省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发挥了重要作用。

郭全茂表示,回顾过去五年的工作,有三个方面的体会:一是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根本原则;二是必须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一根本方向;三是必须始终坚持“两个健康”工作主题。

今后五年,海南省工商联将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壮大听党话跟党走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队伍;充分发挥助手作用,促进非公有制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为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加强组织建设,进一步夯实工商联工作基础;加强机关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服务两个健康的能力。

海南省副省长李国梁代表海南省委省政府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各级工商联始终坚持服务立会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助手作用;第二,希望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奋力拼搏勇于担当,展现发展新作为;第三,希望政府各部门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认识,为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海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张韵声就新形势下工商联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二要坚持“三性”有机统一,牢牢把握“两个健康”工作主题;三要不断改革创新,全面提高自身建设科学化水平。(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朱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