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布拉格—义乌中欧班列成功首发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07-21 11:48:59

新华社布拉格7月21日电(记者王义)布拉格—义乌中欧班列19日在捷克首都布拉格成功首发,开启了捷克和中国浙江省新的贸易通道。

据布拉格—义乌中欧班列运营方、义乌市天盟实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冯旭斌介绍,这趟班列满载41个货柜,共计82个标箱,包括水晶、汽车配件、啤酒等捷克特色产品及其他欧洲商品,总货值约500万美元。班列途经波兰、白俄罗斯、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由阿拉山口入境中国,最终抵达目的地浙江义乌,全程运输时间约16天。

浙江省省长袁家军、中国驻捷克大使马克卿以及捷克工贸部副部长诺沃特尼、乌斯季州州长布贝尼切克等见证了共商共建“一带一路”捷克站谅解备忘录签约仪式及班列发车仪式。

冯旭斌在班列首发仪式上说,这趟班列的开通,开启了浙江省和捷克新的贸易机会,使中欧班列在中东欧的布局更加完善。

据冯旭斌介绍,捷克与浙江之间的双向中欧班列是“一带一路”捷克站建设的重要内容。

相关推荐
新华社经济随笔:义乌老板娘的新本领

“你好”“Bonjour”“Hola”……网上热传的一段视频里,浙江义乌的老板娘张吉英无缝切换各国语言,如数家珍介绍自家商品。

抓住外贸商机要靠这股子劲

21日义乌国际商贸城年后开门迎客。伴随着铿锵的鼓点和热闹的舞龙表演,络绎不绝的中外采购商、忙着收拾开张的经营户,人人满怀对新年的憧憬。

中欧班列的“体检医生”:坚守驰骋万里的第一道安全关

春节假期,“义新欧”中欧班列的起点——浙江义乌西站一派繁忙景象:大型装卸设备龙门吊不停将一个个满载货物的集装箱起吊、安放。由此,一边是红酒、火腿等“洋年货”走向中国市场,一边是各种“中国制造”奔向欧亚大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