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日本央行再次推迟通胀目标实现时间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07-21 11:17:26

新华社东京7月21日电(记者钱铮)日本央行20日决定,将2%通胀目标的实现时间从之前的“2018年度前后”推迟至“2019年度前后”。这是日本央行第6次推迟通胀目标实现时间,也意味着在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明年任满之前无法实现这一目标。

日本央行19日至20日召开金融政策决策会议,会后发布3个月一次的《经济和物价形势展望》报告。报告说,目前企业设定工资以及价格的态度仍很慎重,在此背景下,除生鲜食品外的消费价格指数(即核心CPI)除去能源价格上涨的影响后变动非常微弱,中长期物价上升率的走高预期时间也随之推迟。

根据这份报告,日本央行将2017年度核心CPI的上涨率从4月份预期的比2016年度上涨1.4%下调至1.1%;将2018年度核心CPI上涨率从1.7%下调至1.5%。

此外,日本央行还将2017年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从4月份预期的1.6%上调至1.8%,将2018年度的预期实际GDP增长率从1.3%上调至1.4%。

日本央行分析认为,日本的出口和生产都有所改善,个人消费逐渐恢复,因此,将对日本经济现状的判断从之前报告的“正转向缓慢增长”上调至“正缓慢增长”。

相关推荐
2月澳大利亚通胀率继续保持在3.4%不变

澳大利亚统计局27日宣布,2024年2月该国整体消费者价格指数月度同比涨幅为3.4%,与2023年12月和今年1月水平一致,低于此前市场人士预期的3.5%。

美国2月PPI环比加速增长

美国劳工部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美国生产者价格指数(PPI)环比上涨0.6%,涨幅较1月扩大了0.3个百分点,凸显美国通胀形势依然严峻。

通胀反弹 美联储或维持利率在高位

美国劳工部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主要由于能源价格和居住成本上涨,今年2月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环比上涨0.4%,涨幅较1月扩大0.1个百分点,是去年9月以来最大涨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