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山西与印尼开展国际产能合作 合建苏拉威西万向镍铁工业园

来源:黄河新闻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07-20 15:32:29

7月17日,山西召开“一带一路”央地对接暨印尼苏拉威西岛镍铁工业园区项目说明会。中铁十七局集团有限公司、印尼万向镍业有限公司就工业园项目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

印尼作为储量和品味全世界第一的红土镍矿资源国,拥有丰富的红土镍矿资源、电煤资源、低成本的劳动力、允许建设自备电厂及税收优惠等利好条件。中铁十七局集团与印尼万向镍业有限公司签署了印尼苏拉威西万向镍铁工业园区的PC总承包合同,负责园区一、二期包括八条RKEF镍铁冶炼生产线及高炉的土建工程、设备采购、设备安装、钢结构厂房及与生产线有关的所有公辅配套设施。园区内可引入焦煤、电厂、水泥厂等镍铁冶炼相关产业入园投资。从而形成镍矿、煤炭、冶炼、电力、不锈钢轧钢、水泥等衍生产品、物流等相关上下游产业的集合。

印度尼西亚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国家,矿产资源丰富,基础设施建设空间巨大,是我省煤、焦、冶、电等优势产业开展产能合作的理想目的地。会上,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山西焦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山西国际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表示将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以此项目为契机,探索开展国际产能合作的机遇。

此次项目合作旨在落实总书记对于构建山西开放性经济新体制,打造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的要求,是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开展国际产能合作的重要举措;是山西转型升级、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抓手;是央地合作,借船出海、抱团出海的典型范例。

相关推荐
奇瑞电动汽车OMODA E5全球首发仪式在印度尼西亚举行

中国车企奇瑞5日晚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举行新车发布会,在全球范围内正式推出旗下新款电动汽车OMODA E5。

中特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旗舰项目开园

在中国和加勒比国家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建交50周年之际,中特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旗舰项目凤凰工业园10日正式开园。

中企承建塞内加尔迪亚姆尼亚久工业园二期项目举行竣工仪式

由中国企业承建的塞内加尔迪亚姆尼亚久工业园二期项目5日举行竣工仪式。塞内加尔总统萨勒、总理阿马杜·巴、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肖晗等出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