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把兰州新区打造成为全省建设发展的新标杆

来源:兰州日报 2017-07-20 11:15:14

7月19日,省政协主席冯健身在新区调研时指出,兰州新区在规划建设中要不断与其他发展优秀的国家级新区加强对比,找准差距,把自身差距当做发展动力、当做后发制人的优势,努力将新区打造成国家重要的产业基地。

19日上午,调研组一行深入兰州新区,实地察看新区汽车产业文化园项目、水秦快速通道削山造地实施建设进展情况。在兰州兰泵有限公司和兰州新区职教园区建设工地,冯健身了解了项目生产和建设情况。在长飞公司光纤光缆生产车间内,冯健身向企业负责人详细询问了生产经营情况。

听取了兰州新区规划建设情况汇报后,冯健身对新区建设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在省、市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高度重视下,兰州新区建设得越来越好,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目前已经取得了较大成绩,建设成果超乎想象,所创造的新区速度、新区效益、新区模式,都值得认真总结并在全省推广。冯健身指出,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要认真服务好新区建设。同时,兰州新区党工委和管委会等相关部门也要加大招商力度,努力引进大体量、强产业链的企业。兰州新区在发展建设中要有新的发展理念,用新的体制、新的机制、新的效率,追求新的发展速度,形成新的模式,最终把兰州新区打造成为全省建设发展的新标杆。

调研组一行还走访了珠海银隆新能源客车生产基地、兰州新区铁路口岸、兰州和盛堂高技术产业升级示范工程、甘肃兰药药业有限公司、兰州新港国际商贸城、兰州新区西部恐龙水乐园、兰州新区长城影视城等项目。

省政协秘书长陈伟,市委常委、兰州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