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首届陇药博览会将在民乐举行

来源:甘肃日报 2017-07-20 11:11:41

第一届中国·张掖(西部药都)陇药博览会暨中医药学术论坛新闻发布会7月19日在兰州举行。记者获悉,本届博览会将于8月24日至27日在张掖市民乐县举行,将邀请包括全国部分知名中医药专家和企业负责人深入探讨如何创新发展中药材产业,推动中医药文化向国际化发展。

据介绍,此次博览会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国中药协会、甘肃中医药大学、省中医药管理局、张掖市政府等主办,民乐县委县政府承办,旨在弘扬中医药文化,发展中医药产业,壮大陇药品牌,打造以陇药为主体的招商引资平台,进一步提升陇药知名度和影响力,持续推动甘肃省中药材产业发展壮大。活动期间,将围绕中药资源的保护与利用、中草药的规范化种植、道地药材的标准化管理、陇药产业的开发与转型升级等6个议题,举行主旨发言、参观考察、专家讲座、经贸交流等多项活动。

甘肃省是全国中药材资源大省,中药材品种资源丰富,质地优良,人工种植面积位居全国第三,拥有药用品种1527种。作为此次博览会的举办地,民乐县中药材种植规模已超过30万亩,被农业部授予“中国板蓝根之乡”称号,获评甘肃省“中药材标准化栽培示范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