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2017中国投资论坛在捷克举行 新华丝路亮相助力务实合作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07-20 09:17:04

图为李玉玲在中国投资论坛旅游与航空分论坛上发表演讲

图为李玉玲在中国投资论坛旅游与航空分论坛上发表演讲

新华丝路网布拉格7月20日电 (记者张爱芳) 由捷中友好合作协会与中国经济联络中心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投资论坛17-19日在捷克举行。超过1000名来自中国、捷克等中东欧国家的政要和企业代表参加论坛,围绕“一带一路”倡议下的16+1有效成功合作的主题,进行交流研讨,近500家中国企业参与论坛配套的欧洲与中国企业家对接会,签署一批金融、机械制造、旅游业、航空等领域的重点合作项目,为“16+1合作注入新能量。

中国投资论坛是中国与中东欧16国务实合作的重要平台,已经列入中国与中东欧国家“16+1合作”《里加纲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捷克共和国总理博胡斯拉夫索博特卡在开幕式上进行了主旨发言。

新华社新华丝路首次亮相论坛,与参会嘉宾分享新华丝路在助推“一带一路”金融合作、经贸投资往来、航空旅游发展等领域的实践与愿景,为16+1中东欧与中国政企合作交流提供信息共享平台与信息咨询服务。

过去一年来,在“16+1合作”的背景下,中捷双方在贸易、金融、教育和医疗等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目前,中国已成为捷克第三大贸易国。捷克对中国的出口额、中国游客到访捷克的人次都呈两位数的增长。“中捷航空和旅游往来,实质就是两国之间的物流和人流往来,新华丝路的加入,将加强双方之间的信息往来,解决沟通中的信息不对称的问题,促进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新华丝路事业部副总经理李玉玲在旅游与航空分论坛说。

据李玉玲介绍,新华丝路是新华社以“一带一路”为核心内容的信息平台、投资顾问和智库总汇,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海外企业“引进来”提供包括投资环境分析、尽职调查、需求对接、品牌塑造、培训、舆情监测等一站式综合服务。参与了中国众多地方政府“一带一路”定位的相关规划,为其与国外资源对接提供咨询服务。

在促进捷克-中国航空和旅游产业方面,李玉玲说,新华丝路打算利用智库服务能力,调研双边旅游市场、航空市场;对新开航线或旅行线路进行可行性分析和数据支撑服务;利用平台功能,展示双方优势资源或需求;利用传播优势,对双边旅游资源、航线进行宣传和推介。

捷克投资局中国及东南亚事务总监安德里奥·柯表示,希望与新华丝路合作,在中国推广捷克的投资项目信息。来自斯洛文尼亚马里博尔市的Aljosa Kiric表示希望通过新华丝路向中国介绍斯洛文尼亚的投资环境,展示城市旅游名片。

“新华丝路这个平台很好,希望它能将业务延伸到波兰以及其他中东欧国家,让这各地区更多企业共享‘一带一路’信息,”中东欧-中国进出口协会主席热·则喜说。

相关推荐
2024新华丝路巴西推介会在圣保罗举办

新华丝路巴西推介会3月12日在南半球最大城市圣保罗举办,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余鹏、巴西中资企业协会会长张广华、巴西CMA金融资讯集团总裁桑切斯、国际通讯社社长莫莱斯等100多位两国政、商、媒体界精英人士出席了这场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主办的会议。

山河春醒,上元安康

同聚璀璨良宵,共享团圆盛景。

龙腾四海,春满人间

愿得长如此,年年物候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