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埃及苏伊士经贸合作区

责任编辑:刘佳音 2017-07-20 15:04:00

 

        起步区        

合作区起步区面积1.34平方公里,开发建设累计投资1.05亿美元,已全部开发完成,土地售罄。园区配套设施完善,拥有含12栋标准厂房的中国小企业孵化园;建有包括投资服务大厦、四星级酒店以及员工公寓在内的综合配套服务中心;新建了泰达乐园等配套娱乐设施。截止至2016年年底,起步区资产价值为1.53亿美元。 标准厂房 中小企业园 投资服务中心 四星级TEDA SWISS INN酒店 四星级TEDA SWISS INN酒店 四星级TEDA SWISS INN酒店 员工公寓 TEDA FUNVALLEY恐龙乐园泰达水上乐园         园区除为入区企业提供保洁、保安、绿化、维修等基本物业服务外,还提供包括法律咨询、证件代办、招聘代理等软性服务。目前,园区内共有中外方的配套服务机构34家,其中包括苏伊士运河银行、法国兴业银行、中海运公司、韩进物流、阳明海运、苏伊士运河保险公司、广告公司等机构;此外,园区内还设有中餐厅、面包房、并修建了体育馆、健身房、员工俱乐部和图书馆等设施,丰富了入驻企业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由此,包括核心商务区、工业区、仓储物流区、生活区,且集生产和生活于一体、经济价值聚集、供应链完备、可持续发展的高标准现代工业新城区已初见端倪。 园区配套服务         合作区起步区共吸引企业近70家,包括巨石集团、牧羊集团、西电集团等大型项目。吸引协议投资额近10亿美元,实现年销售额1.8亿美元,进出口额2.4亿美元。现已初步形成了以宏华钻机和国际钻井材料制造公司为龙头的石油装备产业园区、以西电-egemac高压设备公司为龙头的高低压电器产业园区、以中纺机无纺布为龙头的纺织服装产业园区、以巨石(埃及)玻璃纤维公司为龙头的新型建材产业园区以及以牧羊仓储公司为龙头的机械制造类产业园区在内的五大产业布局,并带动上下游产业入区,以“抱团出海”的方式,快速形成产业集群效应。 入区企业      

 扩展区        

合作区扩展区面积六平方公里,分三期开发,整体计划总投资2.3亿美元,计划吸引150-180家企业,预计吸引投资额20亿美元,实现销售额80-100亿美元,提供就业机会约4万个。        基于起步区的建设成果, 六平方扩展区华丽升级。以“四生一体”(即生产+生活+生态+生命)为理念规划产城融合的活力新域。        在六平方公里扩展区,不仅有从事生产制造的工业园区以及为区域配套的保税物流园区,也包括商业、金融、现代服务业及房地产业。        在区域配套方面,扩展区规划有国际保税物流园,承接港口部分功能。开展集装箱堆存,拆装箱,保税仓储,国际转口贸易,国际采购、分销和配送,国际中转、检测、维修等业务。打造辐射红海、东非、波斯湾区域的物流中心。        在生活配套方面,规划有1.5平方公里的综合生活区。从环保、宜居的角度,围绕清真寺建设满足不同客户需求的住宅楼,错落有致的楼房形成一个个居住小区。学校、医院、体育馆、图书馆等配套设施均匀的镶嵌在整个生活区内,营造出一个前所未有的居佳空间。        另外,为丰富居民的生活体验,提升生活品质,扩展区还规划有综合商贸城,国际和埃及本土知名品牌将进驻其中,为居民提供超市、服装、餐饮、娱乐等综合服务。 六平方扩展区规划图        

2015年11月30日,扩展区一期项目土地正式移交。2016年1月21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埃及总统塞西共同为合作区扩展区项目揭牌,扩展区一期项目建设正式展开。累计投入4400万美元的基础设施建设实现当年开工当年竣工。 

扩展区一期已实现道路通、水路通、电路通,为入区企业建设、生产打下良好基础         目前,投资3000万美元的大运集团有限公司、投资3亿埃镑的汽车城项目签订土地购买合同。此外,山东如意集团、法国拉法基集团、德国西门子电器、中国玻璃、天津钢管、沈阳远大、濮耐股份等10余家国际实力企业表示投资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