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丝绸之路问答:丝绸之路精神是什么?

责任编辑:李晓纬 2017-07-19 15:27:00

丝路精神

问:丝绸之路精神是什么?

答:丝路精神即丝绸之路精神的简称。丝绸之路不仅是商业通道,更重要的是丝绸之路体现的“丝路精神”。丝绸之路作为人文社会的交往平台,多民族、多种族、多宗教、多文化在此交汇融合,在长期交往过程中各个国家之间形成了“团结互信、平等互利、包容互鉴、合作共赢,不同种族、不同信仰、不同文化背景的国家可以共享和平,共同发展”的丝路精神。

丝绸之路是友谊、交流和共荣之路。它繁荣了中西方贸易和商业往来,相互交换过程中极大推动了中西方物质繁荣,促进了沿线各民族之间的交流。它不仅仅是条经贸之路,还是一条文化之路,搭建了世界文化沟通交流的平台。

相关推荐
丝绸之路精神是什么?

丝路精神即丝绸之路精神的简称。丝绸之路作为人文社会的交往平台,多民族、多种族、多宗教、多文化在此交汇融合,在长期交往过程中各个国家之间积淀了“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 ” 为核心的丝路精神。

关于推进绿色“一带一路”建设的指导意见

为进一步推动“一带一路”绿色发展,近日,环境保护部、外交部、发展改革委、商务部联合发布了《关于推进绿色“一带一路”建设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