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宝兰高铁开通运营后客流逐日攀升

来源:甘肃日报 2017-07-19 14:38:00

记者7月17日从兰州铁路局获悉,宝兰高铁开通运营后,兰州西站客流逐日攀升,日均发送旅客超过2.5万人。

7月9日,备受瞩目的宝兰高铁正式通车运营,打通了徐兰高铁“最后一公里”,将西北地区高铁全面纳入全国高铁网。

“公交化”运营的宝兰高铁、兰新高铁和中川城际铁路在兰州西站汇集,使兰州西站每天有东达西至、北上南下85.5对列车始发、终到或停靠,兰州至全国各大城市之间的时空距离进一步缩小。

据了解,宝兰高铁开通以来,前往天水、西安、上海、北京、广州的旅客增幅明显。目前每趟列车上座率均在93%以上,部分车次上座率达到了100%。动车组列车以其安全、舒适、快捷吸引更多短途旅客快捷出行。

随着客流的增加,兰州西站增加服务人员力量,引导旅客通过自动售票机购票、取票等,减少旅客进站、候车、安检排队时间,确保旅客安全有序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