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保持和谐稳定良好局面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甘肃日报 2017-07-19 14:35:16

7月17日至18日,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民委主任、党组书记巴特尔在甘肃省调研民族及扶贫攻坚工作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继续保持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不断改善民生,确保各族群众同全国人民一道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17日下午,巴特尔一行在西北民族大学校园、中国民族信息技术研究院、甘肃动物细胞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进行实地调研。巴特尔说,近年来,西北民族大学始终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核心,突出办学特色,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甘肃乃至西北地区人才培养、文化传承创新、经济社会发展及民族团结进步做出了积极贡献。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西北民族大学不断强化思想引领,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法治教育;坚持问题导向,筑牢校园安全稳定防线;坚持改革创新,朝着建设高水平民族大学前行。

18日,巴特尔一行来到临夏回族自治州东乡族自治县高山乡布楞沟村、沿岭乡毛柴子村,临夏市学和民族用品有限责任公司、八坊十三巷,深入养殖合作社、民族用品生产企业、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和民族团结示范区,详细了解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民族工作开展情况,并走访慰问了脱贫致富户和精准扶贫户,与基层干部群众进行了座谈交流。    

巴特尔对临夏州脱贫攻坚工作和民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民族地区是短板,是重点,更是难点。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党的民族政策,大力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大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为推动民族地区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努力。

巴特尔强调,要按照党中央提出“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总战略,办好团结和发展两件大事,在做好民族工作的同时,发扬传统、总结经验、完善制度、强化措施,充分发挥民族工作在促进经济发展、文化繁荣、社会和谐中的积极作用,共同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创新发展。

中纪委驻国家民委纪检组组长周小莹,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马廷礼,副省长杨子兴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