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湖南好“风光”惊艳阿斯塔纳世博会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07-19 10:58:50

新华社阿斯塔纳7月19日电(记者周良)以“永不落的太阳——湖南好‘风·光’”为主题的湖南活动周,18日在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拉开帷幕。 

开幕式上放映了介绍湖南自然风光的短片,遍布省内各地的奇美风光令人神往。来自湖南的演员演唱了具有浓郁地方风情的桑植民歌,民间艺人展示了湘绣作品,哈萨克斯坦和湖南省有关商业协会和企业签署了系列合作协议。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张家界市副市长欧阳斌,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汉晖,中国国际商会秘书长于健龙,哈萨克斯坦农业部副部长伊萨耶娃等中哈两国官员、企业界人士以及世博会各国国家馆代表300多人出席了开幕式。 

欧阳斌在开幕式上致辞说,湖南活动周旨在利用世博会这个国际交流平台,向世界展示湖南风采,加快推进湖南“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深化湖南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交流与合作。 

张汉晖表示,湖南的特色文化为中华文明增添了宝贵财富,湖南人民和湖南企业有火一样的创业创新热情。他希望湖南以举办本次活动周为契机,同哈萨克斯坦加强经贸合作与人文交流。 

随后,张家界举行了旅游推介活动。为了吸引外国游客前往张家界旅游,张家界市政府推出了“看世博会中国馆,免费游张家界”的活动。参观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的外国观众,只要在中国馆领取一本张家界的旅游护照,就可以免费游览张家界的核心景区。 

湖南活动周期间还将举办湖南新能源暨先进产业推介洽谈会、湖南旅游推介会、黑茶产业推介会、地方文艺表演等一系列活动。据悉,参加本次活动周的83家湖南企业都是在哈萨克斯坦及其周边国家已有投资或有投资意向的企业,投资领域涉及能源、先进制造、矿产、农业等。

相关推荐
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中国的发展为全球发展与进步提供强大的推动力

日前,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沙赫拉特·努雷舍夫在北京接受新华网书面专访时表示,作为世界上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主要贸易伙伴,中国的发展为全球发展与进步提供强大的推动力。

中欧班列“枢纽对枢纽”高效运输体系建设加快推进 哈萨克斯坦西安码头项目正式投用

2月28日,在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视频连线见证下,随着最后一个集装箱吊装至中欧班列上,中哈双方合作共建的中欧班列哈萨克斯坦西安码头正式投入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