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研究分析全省上半年经济运行形势 安排部署安全生产等工作

来源:甘肃日报 2017-07-18 17:26:27

省长唐仁健今天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59次常务会议,研究分析全省上半年经济运行形势,听取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暨国务院安委会巡查甘肃省安全生产情况汇报,审议通过《甘肃省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甘肃省“十三五”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规划》《甘肃省清理偿还政府欠款专项工作方案》《关于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的意见》,讨论通过《甘肃省技术市场条例(修订草案)》《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条例(修订草案)》,决定从2017年1月1日起调整2016年12月31日前企业、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会议指出,上半年甘肃省经济形势运行总体平稳,呈现出同比形势依然严峻、环比止滑势头明显的鲜明特点。各级各部门要坚定发展信心,既要看到困难压力,也要看到积极变化,科学准确研判经济发展形势,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按照省委省政府既定部署,全力抓好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力促全年经济发展结果好于预期。要把“重大产业培育、重点项目落地、重要政策落实”和“一业一策、一企一策、一事一议”作为政府系统抓好工作落实的总抓手,政府班子成员带头,把精力和心思向包抓的产业、企业和专题聚焦,一个产业一个产业推进、一个企业一个企业跟踪、一项政策一项政策落实,消除影响发展的堵点难点。要进一步抓好央企和省属企业发展,电子商务等新业态新模式培育,大力度降费减负,良好发展环境营造等重点难点工作。要积极谋划和争取政策项目及资金支持,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进度,千方百计扭转经济下滑势头。要保持和发扬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把政策措施落细落小落实,努力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原则,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生产经营管理的最小单元,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要分类梳理、建立台账,传导压力,认真整改国务院安委会巡查指出的问题。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全面提升全省安全生产整体水平。

会议要求,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切实转变政府的投资管理职能,落实企业投资自主权。要完善服务项目和基本标准,强化公共资源投入保障,全面提升基本公共服务的质量和效益。要制定工作计划,明确落实责任,清理偿还政府欠款。要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改善投资和市场环境,降低市场运行成本,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全面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