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甘肃省45个县区纳入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实施范围

来源:甘肃日报 2017-07-18 17:21:00

水利部日前印发了《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2017-2020年实施方案》,甘肃省兰州、白银、天水、武威、张掖、平凉、庆阳、定西、陇南、临夏、甘南等11个市州的45个县区被纳入实施范围,计划4年时间投入资金14.2亿元,其中,中央财政资金9.95亿元,完成小流域治理2843平方公里,治理区水土流失治理程度达到70%以上,增加蓄水能力1.95亿立方米,增加保土能力700万吨,每年产生直接经济效益3.9亿元,惠及贫困人口6.2万人。

按照《方案》要求,下一步,省水利厅将督促相关市州做好项目实施方案的编制审批工作,认真做好项目储备,切实规范工程建设和资金管理,同时将积极推行村民自建、以奖代补、先建后补等建管方式,强化监督检查、验收和信息化管理,保障方案确定的建设任务顺利推进。

据悉,在国家的支持下,“十二五”期间,甘肃省有14个县区被列入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建设范围,共投入资金6.8亿元,其中,中央财政资金4.75亿元,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708平方公里。项目的实施为改善区域生态环境,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加快群众脱贫致富起到了积极作用,取得了显著的生态、社会和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