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镍都金昌“花样文章”撬动美丽经济

来源:中国经济信息社甘肃经济研究中心 2017-07-18 11:42:25

7月17日上午,一场民族风集体婚礼在甘肃金昌紫浪涌动的花海里举行,共有46对新人参加。此次婚礼是金昌第三届薰衣草之约集体婚礼的一部分,本届薰衣草之约集体婚礼从6月下旬至9月上旬共举办三个篇章,五场集体婚礼。

据了解,本届薰衣草之约集体婚礼主题为“香约花城,情定金昌”,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宗旨,坚持全域化推进、差异化发展、产品化包装的思路,面向域内外旅行社、婚纱摄影机构、婚庆公司征集代理机构,整合域内旅游、文化、婚庆等元素,采取“精品线路+婚纱摄影+高端婚礼”的模式,挖掘提升婚礼文化,个性化、高标准推出大型婚礼季活动,吸引国内外游客来金昌观光旅游,推动金昌婚庆旅游经济产业化发展。

金昌市地处甘肃省河西走廊东段、祁连山北麓,缘矿兴企、因企设市,因盛产镍被誉为“祖国的镍都”。近年来,金昌围绕“紫金花城”旅游品牌,做大做强香草花卉产业和婚庆经济,做足“花样”文章,撬动起美丽经济。

2014年开始,金昌将“世界香草之王”薰衣草和马鞭草为主的香草作为产业升级的突破口,把发展以花卉产业为龙头的文化旅游业作为调结构、促转型的重要突破口,围绕赏花、吃花、闻花、展花,做足“花样”文章,力争将花卉产业打造成为继有色冶金之后金昌市未来重要的接续产业。

经过几年的努力,金昌市在文化旅游、人居环境、花卉产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花卉博览、婚庆度假、创意游乐、旷野运动等功能集聚的品牌景区和文化体育产业园区同步建设,实现了旅游与文化、体育、养生养老以及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的有机融合,营造了“市民享、游客赏、慢生活、细阅读”的人居旅游环境。

2015年和2016年金昌市在金川区紫金花城景区成功举办了两届集体婚礼,共举办集体婚礼5场次,来自全国各地的新人在这里许下爱的诺言。随着两届薰衣草之约集体婚礼的成功举办和域内外各级各类新闻媒体的深入报道,有力提升了“紫金家园·西部花城;中国镍都·活力金川”城市旅游主体形象,并将紫金花海的浪漫唯美,镍都花城的独特魅力和金昌市民的热情好客深深烙在游客心中。(张新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