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埃及总统塞西要求政府控制物价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07-18 08:52:00

新华社开罗7月18日电 (记者郑思远) 埃及总统府日前发表声明说,总统塞西要求政府部门在实施经济改革的同时采取措施,控制物价过快上涨。 

声明说,塞西要求全国范围内各有关部门互相协调,充分供应基本生活用品,加强各项措施控制物价上涨过快。 

自去年11月起埃镑实行自由汇率后,埃镑对美元汇率由此前的8.8比1跌至如今的17.9比1,通胀率也由去年10月的15.75%攀升至今年6月的30%以上。 

为应对物价上涨,保持社会稳定,政府正采取一系列措施保障低收入人群的生活,例如增加奖金和津贴、通过社会基金每月发放补助、在公共广场出售低价商品等。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与埃及去年达成协议,决定在3年内对埃及发放120亿美元贷款以鼓励该国实施经济改革。埃及经济改革措施包括削减补贴、增加税收和埃镑汇率浮动等。 

作为经济改革的一部分,埃及政府6月末把燃油价格提高超过50%,将本财年的居民用电价格提高42%。 

由于近年来政局不稳以及安全问题等原因,埃及经济面临困境,改革有助于政府应对持续增长的财政赤字、通货膨胀和政府债务。

相关推荐
日本央行维持超宽松货币政策

日本央行在19日召开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宣布,继续维持超宽松货币政策,将长期利率控制目标上限维持在1%,把短期利率维持在负0.1%的水平。

高票连任埃及总统 塞西积极应对挑战

分析人士指出,塞西连续第三次当选埃及总统,表明埃及民众对其执政能力持肯定态度。即将开启6年新任期的塞西,面临着提振经济、应对地缘安全风险等任务。

总体保持平稳 低位运行态势有望缓解——解读11月份物价数据

国家统计局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