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京新高速公路甘肃段正式通车

来源:兰州日报 2017-07-17 15:38:48

7月15日,京新高速公路甘肃白疙瘩至明水段与内蒙古临河至白疙瘩段、新疆明水至哈密段同时通车。这标志着北京至新疆更加便捷的公路大通道贯通,实现全线高速。

京新高速公路总里程约2768公里,其中,临白段(临河至白疙瘩)全长930公里,是我国里程最长的高速公路项目,位于内蒙古西部巴彦淖尔市和阿拉善盟境内;白明段(白疙瘩至明水)全长134公里,位于我省酒泉市肃北县境内;明哈段(明水至哈密)全长178公里,位于新疆哈密市境内。

同时,京新高速公路白疙瘩至明水段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的“7918”网7条放射线中的北京到乌鲁木齐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路段。白明高速公路路线起点位于蒙甘交界处的白疙瘩,顺接内蒙古境内临河至白疙瘩段高速公路路线终点,终点位于甘新交界处明水村,顺接新疆境内明水至哈密段高速公路路线起点,建设里程134.407公里,总投资62.1亿元。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整体式路基宽度28米,分离式路基宽度13.75米。白明高速公路于2015年5月开工建设,2016年10月全线建成,2017年4月7日通过交工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