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TPP箱根会议无实质性成果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07-17 08:35:00

新华社东京7月17日电 (记者钱铮) 除美国之外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11国首席谈判官会议13日结束全体会议。与会代表就11国推动TPP早日生效的计划进行了探讨,但未涉及是否修订协议条款等备受关注的问题。 

根据日本官方14日发布的TPP箱根高级事务级会议结果概要,在本次会议上,代表们在5月份河内部长级会议成果的基础上,就11国推动TPP早日生效的计划进行了具体探讨。 

会议决定,在预定于8月末至9月初在澳大利亚召开的下一次会议上进行更深入的讨论。与会11国就在今年11月的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之前,加速推进议题达成了一致认识。 

另综合日本媒体报道,对各国都非常关注的是否因美国的退出而修订协定条款,本次会议没有涉及。日本媒体预计,如果各国出于各自利益而谋求修订协定条款,未来的谈判有可能陷入僵局。

相关推荐
共话中国经济新机遇 | 全球知名投资人吉姆·罗杰斯:中国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惠及全球

全球知名投资人吉姆·罗杰斯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视频采访时说,在近日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第三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中国释放出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明确信号,“这极为重要”,对世界和中国都非常有益。

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同东道主嘉宾非正式对话会暨工作午宴在旧金山举行

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同东道主嘉宾非正式对话会暨工作午宴16日在美国旧金山举行。会议以“可持续、气候和公正能源转型”为议题。

亚太经合组织部长级会议闭幕

亚太经合组织部长级会议15日在美国旧金山闭幕。为期两天的会议围绕支持多边贸易体制、区域经济一体化、供应链合作、数字经济、促进包容、可持续贸易投资等议题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