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第八届丝绸之路大漠黄河国际旅游节将在宁夏中卫启幕

来源:光明网 责任编辑:宁夏分站 杨柳 2017-07-15 11:53:00

光明网银川7月14日电(王丹 伍甜甜)记者近日获悉,2017中国宁夏(沙坡头)第八届丝绸之路大漠黄河国际旅游节将于7月24日至7月26日在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各大景区启幕。

微信图片_20170715115120

据悉,本届旅游节将以沙坡头景区的旅游资源为依托,以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支点为契机,彰显中卫旅游资源潜力,开启全域旅游发展新局面。旅游节将为游客们全方位地展现以大漠、黄河、湿地为代表的特色旅游资源的魅力,展示中卫市的“沙漠之魅、大河之舞、丝路之魂、党项之根、生态之秀、城市之美”。活动期间,将开展一带一路文化旅游论坛、千车自驾游沙海、首届丝路文创旅游作品交流季、首届中卫十大精品小吃评选大赛、首个全国地市媒体战略联盟合作体签约仪式及采访采风等五项精品主题活动。

微信图片_20170715115131

据了解,活动将于7月24日晚20:00在沙坡头旅游新镇拉开帷幕,届时将有知名乐团和歌手齐聚中卫,吸引众多粉丝前来观看,在当地品中卫美食,观新镇夜景。中卫市通过系列活动,将大漠黄河国际旅游节办成古丝路驿站,今新丝路节点上全国知名的节事活动,打响中卫沙坡头旅游品牌,努力将中卫市打造为国家级、国际化沙漠旅游目的地城市和西部独具特色的沙漠旅游度假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