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全国环保新媒体联盟在京成立

责任编辑:王凡 2017-07-14 16:36:00

新华丝路网北京7月14日电 由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司指导,中国环境新闻工作者协会、新华网、中国报业新媒体等单位联合发起的“全国环保新媒体联盟”14日在北京成立。

全国环保新媒体联盟启动仪式.tmp

全国环保新媒体联盟启动仪式

互联网时代,环境问题备受关注。环保新媒体为环保信息及时、迅捷传播提供了平台,使环保日益成为社会的焦点,也为推动环保工作开展、普及知识和促进环境质量整体改善发挥了积极作用。中国环境新闻工作者协会秘书长刘国正表示,“全国环保新媒体联盟”将会搭建一个媒体、环保部门、公众以及企业沟通的平台,实现环保系统资源与社会资源的互动整合,探索以最先进的平台、最新颖的互动方式加强信息发布,凝聚社会力量来支持环保、理解环保、参与环保。

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司巡视员刘友宾表示,环境保护部高度重视新媒体平台建设,目前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环保部门和副省级城市环保部门均已开通新媒体平台,初步建成了环保系统新媒体矩阵,为快速发布权威信息、有效应对网络舆情、上下联动及时回应网民关切提供了便捷有效的新闻发布平台。联盟的成立是环保系统新媒体矩阵建设的有益补充,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司将继续支持联盟的发展,同广大会员一道,共同传播环保正能量。

据了解,全国环保新媒体联盟首批成员包括中央及地方新闻媒体新媒体平台、环保系统新媒体平台、网络自媒体大V、主要新闻资讯平台等50余家单位会员和个人会员组成,总粉丝数量覆盖达1.5亿。

启动仪式上,当代著名国画艺术家、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徐悲鸿画院名誉院长缪法宝老先生向联盟赠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国画,表达了老一辈书画家对环保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天津师范大学教授、画院副院长王海云也向联盟赠送《绿色家园》国画。(毛丽丽)

相关推荐
德国承诺提供资金支持巴西环保行动

巴西总统卢拉30日在首都巴西利亚总统府会见到访的德国总理朔尔茨,双方重点讨论了环保等议题。德国表示将提供逾2亿欧元以支持巴西的环保行动。

安徽蒙城开展新媒体电商直播培训

为推动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进程,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9月13日,安徽蒙城县商务局联合蒙城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开展为期15天的电子商务进农村新媒体电商培训。

卢旺达致力发展绿色旅游 期待与中国合作

卢旺达发展署(RDB)19日宣布,一年一度的山地大猩猩命名仪式将于9月2日在北方省穆桑泽区基尼吉镇(Kinigi, Musanze district)举行,20只幼年山地大猩猩会在仪式中得到自己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