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兰州市金融工作会召开 开创经济金融互促互进发展新局面

来源:兰州日报 2017-07-14 15:33:34

7月13日,全市金融工作会召开。会议书面传达了全省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及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对全市金融工作的批示精神。

栾克军在批示中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讲政治、讲大局、讲责任,充分认识金融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聚集合力把金融工作抓实见效。要深化金融领域改革,持续改善金融发展环境,大力引进有竞争力的金融机构,加快培育金融主体,不断完善金融服务体系。要突出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要求,积极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扩大直接融资规模,降低融资成本,助力产业发展。要加强金融监管,注重风险防控,严厉打击扰乱金融市场的违规违法行为,促进金融规范健康发展。要进一步深化合作,创新举措,合力开创经济金融互促互进发展的新局面,努力为兰州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对2016年以来全市金融工作进行了总结,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当前和下一阶段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期间,市政府与各县区负责人签订了《兰州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目标考核责任书》。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在国内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形势下,全市金融机构认真贯彻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坚持“总量稳定、结构优化”的政策取向,合理配置金融资源,切实加大对重点项目和薄弱环节的资金支持力度,较好满足了实体经济发展的资金需求。总体看,兰州市金融发展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持续提升,金融资源的聚集优势持续强化,但金融业整体实力不够强,融资渠道比较单一,资本市场发展滞后,金融服务体系还不够完善。各县区、各部门和各金融机构一定要充分认识新常态下做好金融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全市金融工作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打造良好的金融业发展环境,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

会议强调,当前兰州市发展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期、转型升级的攻坚期和全面建成小康的决胜期。全市金融发展一定要以增强服务实体经济的功能为核心,围绕经济转型升级的目标,瞄准方向、突出重点、跟进到位,深挖金融支持经济社会发展的潜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全市金融工作要突出工作重点,不断提高金融支持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切实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确保不发生区域性金融风险。各县区、各部门和各金融机构要提高认识,不断增强做好金融工作的能力。围绕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着力扩大信贷规模;围绕发展实体经济,着力培育优质项目和企业;围绕扶贫攻坚行动,着力改善“三农”金融服务;围绕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着力助推企业加快发展。各县区、各部门和各金融机构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加大力度,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委常委、副市长吴险峰出席会议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