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加强联系合作推动共赢发展

来源:兰州日报 2017-07-14 15:31:25

7月1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会见来兰参加亚信特别工作组和高官委员会会议的代表及观察员。李荣灿强调,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加强亚信成员国以及观察员与兰州的联系与合作,促进经济发展,取得共赢结果。亚信主席国工作组主席顾子平大使,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参加会见。

李荣灿对与会的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这次亚信特别工作组和高官委员会会议,探讨亚洲和平发展大计,推动交流合作,既是对亚洲和平发展传统的历史传承,更是对亚洲共同繁荣前景的延续和推动,意义深远,使命崇高。作为此次会议的承办方,兰州市感到非常荣幸。兰州是国家重要的工业基地,也是重要的交通枢纽,更是“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节点城市。特别是兰州新区作为中国第五个国家级新区,经过多年的开发建设,一个新兴城市的框架已经形成。在发展与欧亚地区合作方面,兰州不仅具有地域区位的良好条件、历史文化的深厚积淀,同时也具备交通基础设施、多元产业基础、能源资源组合、科技文化实力、特殊政策优惠等优势。

李荣灿表示,此次亚信特别工作组和高官委员会会议在兰州举办,为兰州提供了向世界展示自己的难得机遇。希望大家在兰州多走走、多看看,了解一下兰州的发展与合作潜力,更加深入地了解兰州历史文化,感受兰州人民的淳朴热情,并把金城兰州介绍给更多朋友。

顾子平大使对兰州市给予会议的周到安排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兰州曾是丝绸之路上的重镇,在中西文化往来和经贸交流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经过改革开放发展,兰州已经建成了一座现代化的大都市。

希望通过此次会议,亚信成员国能够加强与兰州各方面的合作,共同促进经济发展,取得共赢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