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获莫斯科国际电影节最高奖电影《塬上》西安首映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07-14 08:39:00

QQ图片20170714081139

图为制片人段鹏和导演

新华社西安7月14日电 (记者高音子) 日前,在莫斯科国际电影节获最高奖的陕西电影《塬上》在西安进行国内首映。主创团队与专家共同研讨了影片的精神内核。 

在今年6月底闭幕的第39届莫斯科国际电影节上,电影《塬上》从2000多部影片中突出重围,获电影节最高奖——圣乔治金奖。这是中国电影近3年在国际电影节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塬上》根据陕西作家钟平的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了北京的一名记者为了报道朱鹮回到家乡铜川,却牵扯出了同村长、水泥厂长、昔日故交的情感和利益纠葛。 

“拍这部电影源于我对环境问题的体验和思考。”导演乔梁说,“电影不提供答案,只呈现故事。每个人都能从中看到自己对环境问题的态度。” 

专家们认为,电影中的“塬上”和“朱鹮”抓取了陕西文化中非常重要的两个符号。《塬上》的获奖是西部电影的转折和升华,激励了电影行业对现实主义题材的坚守。

相关推荐
陕西省农业生产资料集团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以打造农资运营平台、夯实粮食安全“压舱石”为主要目标的陕西省农业生产资料集团有限公司6日在西安成立。

陕西省前三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回落 民间投资活力较强

记者3日从陕西省统计局获悉,今年前三季度陕西固定资产投资同比下降3.1%,两年平均增长0.3%,回落2.3个百分点。

中国驻大阪总领馆举办“陕西省·香川县民俗饮食文化”在线交流活动

中国驻大阪总领馆同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日本香川县政府近日举办“陕西省·香川县民俗饮食文化”在线交流活动,包括日中友好团体、日本民众在内共计1500余人在线参与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