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近期全球市场准入动态

来源:BACL 责任编辑:博玉 2017-07-13 15:40:25

台湾

NCC对低功率射频设备实施简易符合性声明

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发布,自2017年7月1日起,下列6项产品若符合或等同于《低功率射频电机技术规范》第3.10节,NCC将对以实施简易符合性声明,但复合性功能产品除外。

1.        蓝牙鼠标

2.        蓝牙键盘

3.        蓝牙耳机

4.        蓝牙自拍器

5.        蓝牙触控笔

6.        直流电源输入的蓝牙喇叭

以上6种产品,可提供美国FCC测试报告、加拿大RSS测试报告(或与LP0002等同要求的测试报告)申请简易符合性声明。

另外,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预计于2017年9月6日开始对所有低功率射频设备强制实施型式认证。

要求如下:

1.        外包装盒要标示NCClogo。

2.        台湾销售网页中要标示NCC的ID。

而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也审议通过《固定通信多媒体内容传输平台机顶盒技术规范》草案及《固定通信业务管理规则》第33条修正草案。规范多媒体内容传输平台机顶盒应经审验合格,才可进口、销售及使用,以保障视听众权益。草案实施时间订为2019年1月1日,给予固网业者一定的缓冲期。

智利

SUBTEL不再接受模块认证

智利主管机关(SUBTEL)于2017年5月开始,针对目前市面上使用的计算机通讯产品无线模块(如:蓝牙、WIFI等),不再接受模块认证申请。但对于部分具有外壳且使用于特定产品的无线模块(如:车用等),目前SUBTEL仍接受模块认证。

博茨瓦纳

博茨瓦纳将执行新的产品型式认证方案

博茨瓦纳主管机关BOCRA开始执行新的产品型式认证方案。

主要内容包含:

1.        适用产品包含无线通信设备、广播发射设备、数字广播设备及卫星接收设备,请参照产品寿命周期表。

2.        新证书及续证的有效期由以前的1年效期改为取决于产品类别的寿命周期,请参照产品寿命周期表。

3.        对于变更前已经完成申请的证书,证书续证申请会有两种可能:

a.)如果该产品没做过任何变更,证书需每年申请续证。

b.)如果该产品有做过变更,旧证书将无法申请续证而是需依照新规定提出全新申请。

4.        如果产品有显示屏幕,电子铭牌将被接受。

5.        产品铭牌材质必须耐用,且其文字高度不得小于2mm。

厄瓜多尔

ARCOTEL对终端电信设备发布新法规

厄瓜多尔主管机关ARCOTEL于2017年6月15日针对终端电信设备认证发布新法规。

主要内容如下:

1.        型式认证改为文件审查方式进行,不需进行当地测试,但对于特殊案件主管机关可能会要求提供样品。

2.        EIPR小于50mW的产品将纳入强制认证范围

3.        型式认证证书以产品类别(如下表分类及范例)、商标、型号作为区分。如有产品同属于两个及以上的产品类别,将需要依照产品类别分别申请型式认证证书。

墨西哥

CONUEE颁布新规,取代旧规

根据2017年5月4日新颁布的“过度能源法(LTE-LeydeTransiciónEnergética)”,CONUEE宣告取消旧版“能源续用法(LASE-LeyparaelAprovechamientoSustentabledelaEnergía)”。

主要改变如下:

1.        CONUEE将于官网发布需申请能耗的产品列表,且产品列表每两年会更新一次。

2.        新的LTE法规不再管控待机模式能耗值。

3.        通过认证的产品将公布于官方公报(DOF-DIARIOOFICIALDELAFEDERACIÒN)及CONUEE官网。

巴基斯坦

PTA发布豁免无线认证设备清单

巴基斯坦电信管理局(PTA)于2017年5月26日发布有关TypeApproval/NoObjectionLetter(NOC)豁免认证设备清单。

豁免认证设备的完整列表如下:

1.        网络设备(交换机、防火墙、服务器、存储设备)

2.        笔记本电脑/桌面计算机/个人计算机(PC)

3.        仅限有WiFi功能的平板计算机(无SIM卡功能的设备)

4.        仅GPS功能的设备

5.        仅具有蓝牙/Wi-Fi功能的智能手表(无SIM卡或跟踪功能)

6.        RFID/蓝牙/NFC设备

7.        使用ISM频段(2.4-2.5GHZ,5725-5.875GHz)及符合PTAISM频段规定SRO287(I)2016的WiFi接入点。

以上所列设备将不需要PTA的TypeApproval/NoObjectionLetter(NOC),且可直接根据海关流程进口。

南非

SABS接受授权实验室报告申请CoC

南非标准局(SABS)发布新公告。厂商可使用SABS授权实验室(SABSLAS-SABSLaboratoriesAuthorizationScheme)的报告申请SABSEMCCoC(CertificateofConformity)。此产品认证程序原计划于2017年6月1日开始执行,目前延后至2017年7月1日执行。

重点规定:

1.        申请时必须有当地公司代表。

2.        费用:测试费、申请费与年费。

3.        证书效期为3年。

4.        需在次年到期前3个月缴交年费。

5.        若未及时缴交年费,证书将自动失效。若有过期未缴费的状况,厂商可告知SABS目前市场上还有多少货量,SABS将会提供重新评估程序。

6.        若证书尚未到期但不再使用或厂商欲停止营运,应书面通知SABS。

7.        除了由LAS认可实验室提供测试报告,目前仍接受送样品至当地(SABS)进行测试。

8.        SABSEMCCoC的管制范围目前没有明确的产品列表。此次公告中仅提及包含:电子、电器、电子通讯设备(包括无线电设备)等产品。

申请程序:

1.        LAS认可实验室向SABS申请案号,收到案号后可进行测试并出报告。

2.        将申请文件、报告及相关申请文件提交到SABS,SABS进行审查后,将在30个工作天内核发EMCCoC。

相关推荐
中国经济新春面面观·新华全媒头条|世界坐标中的中国经济基本面

近期,世界主要经济体陆续发布年度经济数据。在世界经济舞台上,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经济运行态势备受瞩目。新春之际,新华社记者深入采访调研,在世界坐标中观察中国经济。

经合组织秘书长:中国重新开放具有“巨大积极作用”

经合组织秘书长马赛厄斯·科尔曼周一表示,中国的重新开放对于抗击全球通胀具有“巨大的积极作用”。

境外媒体:中国经济回暖令全球市场看涨

随着世界最大石油进口国中国将防疫政策的“紧身衣”甩掉,预计其石油消费量将在今年创下新高。这将提振全球需求前景和油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