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陕粤自贸试验区签署合作备忘录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07-13 17:26:00

从陕西省商务厅了解到,7月11日,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办公室与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圳前海蛇口片区管委会在西安签署《合作备忘录》。

陕西自贸试验区处于陆路丝绸之路起点,承载着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更好发挥“一带一路”建设对西部大开发带动作用、加大西部地区门户城市开放力度的要求,努力将自贸试验区建设成为全面改革开放试验田、内陆型改革开放新高地、“一带一路”经济合作和人文交流重要支点的历史使命。着力发展高端制造、航空物流、贸易金融、旅游会展、国际贸易、电子商务以及农业科技创新、农业技术标准制定、农业国际合作交流。

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是叠加实施国家战略的重要平台,承载着深港合作、“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使命。以建设我国金融业对外开放试验示范窗口、世界服务贸易重要基地和国际性枢纽港为目标,重点发展金融、现代物流、信息服务、科技服务等战略性新兴服务业。

在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区域协同、产业合作、“一带一路”实施等方面,陕西自贸试验区与深圳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具备良好合作基础和广泛合作空间。通过签署《合作备忘录》,使陕粤自贸试验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探索政府深度合作、产业优势互补、要素高效流动的区域协同发展新模式,共同推进我国自贸试验区战略实施,努力创建跨区域自贸试验区合作典范。(黄涛)

 

相关推荐
贡献全省20.3%进出口额 浙江自贸试验区2024年有何新动作?

4月2日,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新闻发布会召开,介绍浙江自贸试验区的发展情况和2024年的发展规划。

首个离岸贸易税收优惠政策在上海试点 提升自贸试验区竞争力

4月1日起,离岸贸易印花税优惠政策在上海自贸试验区及临港新片区正式试点。这是我国针对离岸业务发布实施的第一条税收优惠政策,在上海先行先试意味着我国对离岸税制的探索和实践迈出了实质性的第一步。

黑龙江自贸试验区福建经贸合作推介对接活动在闽举办

3月27日至28日,由黑龙江省商务厅、福建省商务厅共同举办的“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福建经贸合作推介对接活动”在福州市和厦门市分别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