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英企业在深圳研讨“一带一路”背景下合作新机遇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07-13 16:56:00

新华丝路网深圳7月13日电 (记者陈立新) 7月12日,“‘一带一路’倡议:英中合作与机遇研讨会”在深圳举行,研讨中英企业在“一带一路”背景下如何进一步向纵深发展。普华永道、渣打银行、深圳市盐田港集团有限公司等30多家企业参加研讨。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深圳市委员会主任叶健德表示,中英两国地方间的经贸交往正向更宽领域、更高水平迈进,期待以此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深圳企业与英国企业的交流合作。

图为深圳市贸促委主任叶健德在会上发言

图为深圳市贸促委主任叶健德在会上发言

英中贸易协会中国区总裁鼎杰夫认为,深圳有良好的金融合作机制,英国同样以一流的金融专业水准闻名,在“一带一路”背景下,双方可以在更高层次上开展金融领域的合作。

阿特金斯、总部基地(伦敦)投资有限公司等企业讲述了近年来中英企业成功合作的案例,直观地呈现了中英双方在“一带一路”背景下的合作成果,为今后的合作提供了具有指导意义的经验。参会企业还以小组讨论的形式,就中英合作的优势互补、合作模式创新、风险管理、投融资策略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图为英国企业家在会上分享合作案例

图为英国企业家在会上分享合作案例

相关推荐
英国驻华大使:欢迎中国缩短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希望携手推动经济复苏

在华任职五年的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即将离任。在19日召开的离任记者会上,吴百纳表示,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英国是世界第五大经济体,同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二十国集团(G20)成员,这使得两国关系有了更多不断向前发展的可能性。

李克强向中英贸易“破冰之旅”65周年纪念活动致贺信

李克强在贺信中表示,60多年来,包括48家集团俱乐部在内的英国友好人士积极推动中英经贸往来与人文交流,助力了中国改革开放进程,也促进了两国互利共赢合作。

中英贸易通“电”, 英首相访华签署800亿大单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日表示,她对中国的访问在经贸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功。英国政府称,中国和英国企业签署了总额超过90亿英镑(1英镑约合8.96元人民币——本网注)的合作协议,其中涉及航空、能源和农业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