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柬埔寨国防部汉语中心揭牌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07-13 10:08:00

7月12日,在柬埔寨金边,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夏修龙(前左)和柬埔寨国防部军队民事事务局局长桑萨仁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

图为7月12日,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夏修龙(前左)和柬埔寨国防部军队民事事务局局长桑萨仁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

新华社金边7月13日电 (记者毛鹏飞) 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在柬国防部开设的汉语中心12日在金边揭牌。

柬国防部国务秘书姜安、中国驻柬使馆武官李宁亚,以及柬国防部官员等出席揭牌仪式。姜安在致辞时感谢柬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在国防部设立汉语中心,帮助柬官兵学习汉语。他要求学员们努力学好汉语,为两国军队的交流作出贡献。 李宁亚表示,相信柬国防部官兵通过在汉语中心学习,将不断加深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为增进两军合作与交流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柬国防部汉语中心首期招收学员60名,每周一至周五授课。此前,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在柬军队系统中的陆军学院、伞兵部队、王家军医院等开设了汉语教学点。 

近年来,柬埔寨各领域汉语人才需求量不断增加,汉语热持续升温。随着中柬两军交往的进一步密切,柬军队系统也需要更多会中文、了解中国文化的人才。 

相关推荐
中国职业教育第一所海外应用技术大学首批本科生开学

​3月15日,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与柬埔寨柬华理事总会合作共建的中国职业教育第一所海外应用技术大学——柬华应用科技大学首批本科生开学典礼在柬埔寨金边举行。

柬埔寨新金边国际机场建设稳步推进

12日,中国建筑柬埔寨金边德崇国际机场项目负责人姚德舜表示,机场目前正在开展幕墙精装工作,整体进度已完成60%,预计将在今年10月整体完工。

柬埔寨当卡贝特水库发展项目开工

中国政府优惠贷款项目柬埔寨磅通省当卡贝特(Dang Kambet)水库发展项目1日举行开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