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欧委会报告显示全球贸易保护主义措施的数量在增长

来源:驻欧盟使团经商参处 责任编辑:博玉 2017-07-12 14:09:19

欧委会网站6月26日报道。根据欧委会今天发布的《贸易与投资壁垒报告》,2016年欧盟出口商报告的国外市场贸易壁垒数量增长了10%,到去年年底全球50多个出口市场的贸易壁垒的总量达到372个。欧委会贸易委员马尔姆斯特伦表示,我们清楚的看到保护主义的危害正在上升,影响到了欧盟企业和产业工人,让人担忧的是G20成员国正保持着最多数量的贸易壁垒措施;在即将召开的汉堡G20峰会上,欧盟将敦促各国领导人履行承诺,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如其他国家不遵守规则,欧盟不会坐视不管,将会毫不犹豫的使用现有手段来保护欧盟利益。

该报告数据显示,俄罗斯、巴西、中国和印度这4个G20成员国是实施贸易壁垒数量最多的国家。2016年新增贸易壁垒数量最多的国家依次为俄罗斯、印度,瑞士、中国、阿尔及利亚和埃及。2016年欧委会成功解决阻碍欧盟出口的各类贸易壁垒有20起,涉及到欧盟42亿欧元的出口,食品、饮料、汽车和化妆品产业是近期从欧盟行动中受益最多的产业。这些行动取得成功主要得益于欧委会、成员国和欧盟产业在“欧盟市场准入战略”框架下的有效合作,以及欧盟通过贸易协定来改善与贸易伙伴的关系。

相关推荐
共话中国经济新机遇 | 洪都拉斯官员:洪都拉斯各界对首次参加进博会充满期待

洪都拉斯总统府事务部部长(即内阁首席部长)鲁道夫·帕斯托尔出发参会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洪都拉斯与中国建交后,两国持续推进贸易往来,双边关系日益密切,作为第六届进博会主宾国之一,洪都拉斯各界对于首次参加进博会充满期待。

商务部回应中美双方同意建立新的沟通渠道

应商务部部长王文涛邀请,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于8月27日至30日访华,双方宣布在中美两国商务部之间建立新的沟通渠道。

东方风劲,全球共享中国机遇——写在第六届进博会倒计时100天之际

100天后,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备受全球展客商期待的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再次如约而至。这一次,将是新冠疫情后进博会首次全面恢复线下办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