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英国指责欧盟索要“脱欧”费用过高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07-12 14:27:00

新华社伦敦7月12日电 (记者桂涛) 英国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11日在议会下院回答议员提问时说,欧盟向英国索要的“脱欧”费用过高,是在“敲诈”,英国无法接受。 

这是英国官方在“脱欧”谈判开始后首次在“分手费”问题上强硬表态。但约翰逊并未透露欧盟索要的“分手费”数额。 

约翰逊还说,英国政府尚未就“英欧之间无法达成任何‘脱欧’协议”这种情况准备其他方案。这意味着即使无法与欧盟达成贸易协议,英国仍将退出欧洲共同市场,实现“硬脱欧”。 

上个月,英国与欧盟启动“脱欧”谈判。在“脱欧”账单问题上,不少欧洲媒体测算英国应向欧盟支付的账单金额约为600亿欧元,有的测算甚至高达1000亿欧元。

相关推荐
共话中国经济新机遇|专访:中国电动汽车进入英国让消费者和汽车行业都受益——访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首席执行官迈克·霍斯

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首席执行官迈克·霍斯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更多中国电动汽车品牌进入英国,不仅降低了电动汽车价格,还鼓励了行业创新,让消费者和汽车行业都受益。

英国2月CPI同比上涨3.4%

英国国家统计局2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2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3.4%,剔除能源、食品、酒和烟草价格的核心CPI同比上涨4.5%。

埃及总统塞西:欧盟同意提供74亿欧元金融支持

埃及总统塞西17日表示,欧盟当天同意向埃及提供约74亿欧元的一揽子金融支持计划,以提振埃及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