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近两月甘肃省保险业服务“成绩单”出炉

来源:兰州日报 2017-07-12 13:03:04

甘肃省消协会同甘肃省保险行业协会自今年5月份起,在兰州市及全省各市州保险机构历时2个多月开展了保险服务消费者满意度问卷调查活动,本次调查内容涉及险种、承保、理赔、维权渠道等方面。从调查数据看,在各类商业保险产品中,汽车保险、人寿保险、养老保险的购买占前三甲。

本次调查在线上线下同时开展,线下调查问卷发放3200份,收回有效调查问卷2965份,有效问卷占问卷总数的92.66%。线上网络调查网上阅读量达1.2万人次,有效问卷635份。从调查数据看,保险消费已走进千家万户。消费者主要是通过保险销售人员推介和熟人推荐购买保险产品。在各类商业保险产品中,汽车保险、人寿保险、养老保险的购买占前三位。通过对调查数据的汇总分析,消费者对保险企业办理投保手续的服务和质量给予了较好的评价,线下线上选择比较满意以上的人数占有效问卷的68.74%和71.75%。

消费者对保险企业的客户服务评价较好,线下线上选择比较满意以上的人数占有效问卷的73.48%和91.18%。对于维权渠道是否畅通,选择畅通的人数占有效问卷的八成以上。这说明企业、行政监管部门、消协组织都比较重视对消费者权益的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