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将继续与东盟各国在质检等领域深化合作

来源:国门时报 责任编辑:博玉 2017-07-12 09:44:57

据中国政府网7月10日,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中方将继续与东盟各方在海关、质检等领域深化合作。

钱克明表示,东盟是中国开展“一带一路”建设中非常重要的伙伴,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也得到了东盟各国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响应,我们将继续遵循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继续深化与东盟经济合作,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从中方角度考虑,今后将加大从东盟国家进口的力度。中方将继续与东盟各方在海关、质检等领域深化合作,简化通关手续,便利东盟各国的农产品、热带水果、水产品、天然橡胶、棕榈油等产品,这些都是他们的优势产品,增加他们对华出口。同时,组织贸易和投资团赴东盟国家开展贸易投资促进活动。从2018年开始,中国将举办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博览会也将促进东盟国家向中国的出口。

 

相关推荐
坦桑尼亚副总统:持续扩大坦中两国投资和贸易规模

坦桑尼亚副总统姆潘戈27日表示,今年是坦中建交60周年,60年来,中国一直是坦桑尼亚重要战略投资者和贸易伙伴,坦桑尼亚将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持续扩大坦中两国投资和贸易规模。

中企投建乌兹别克斯坦储能项目开工建设

由中国能建葛洲坝海外投资有限公司(葛洲坝海投公司)投资建设的乌兹别克斯坦安集延州洛奇储能项目25日举行开工仪式,标志着乌兹别克斯坦首个开工的外商投资电网侧电化学储能项目成功落地实施。

第四届中国-东盟友好合作主题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在南宁举行

作为今年中国-东盟文明交流年的重要活动之一,本届短视频大赛以“心心相连 筑梦未来”为主题,设置金奖、银奖、铜奖及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