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感知中国——四川成都文化周”在柏林举行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07-11 08:57:00

新华社柏林7月11日电 (记者张毅荣) “感知中国——四川成都文化周”5日至9日在柏林举行。文化周由成都图文展、当地传统艺术表演和成都非遗文创展三部分组成。

图文展以视频、图片形式介绍成都的历史文化和当下发展;传统艺术表演包括川剧变脸、功夫茶艺、青城武术和四川特色乐曲等;非遗文创展则由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蜀锦、蜀绣、竹编、剪纸等技艺,并让观众参与互动。

文化周开幕当天,柏林动物园为两只来自四川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大熊猫“梦梦”和“娇庆”举办了盛大的大熊猫馆开馆仪式。

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陈建阳说,大熊猫来德和文化周在柏林成功举行,在柏林掀起了一波“成都热”,为中德友好关系和两国人民间的友谊添砖加瓦。

本次文化周由柏林动物园、柏林中国文化中心和成都市政府新闻办公室、成都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共同举办。

成都2007年与柏林成为友好合作关系城市,曾多次派团参加“柏林亚太周”活动。

相关推荐
第十一届中德经济技术合作论坛在德国柏林举行

当地时间6月20日,第十一届中德经济技术合作论坛于德国柏林举行。论坛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与德国经济和气候保护部共同举办,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郑栅洁出席闭幕式并致辞,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丛亮在开幕式上致辞。

“欢乐春节”系列庆祝活动在柏林启动

“欢乐春节”庆典音乐会暨《民族盛装》图片展开幕式16日在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举行,拉开了柏林2023年“欢乐春节”系列庆祝活动的序幕。

中国企业新品亮相2022年柏林国际电子消费展

​2022年柏林国际电子消费品展览会(IFA展)正在举行。期间,多家中国企业携新产品和技术应用亮相,冀进一步做好本土化经营,谋求深度合作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