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欧加同意9月开始临时实施自贸协定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07-10 16:41:00

新华社布鲁塞尔7月10日电 (记者梁淋淋) 欧盟委员会8日发表声明说,欧盟和加拿大同意于9月21日开始临时实施自贸协定,将取消大部分关税。

声明说,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当天在德国汉堡举行了双边会谈,双方同意确立这一日期,以倒推各项工作在截止日期前顺利完成。

声明说,下一步是推动各立法机构批准该协定。只有等所有欧盟成员国议会批准后,协定内容才将全部彻底生效。

欧盟数据显示,加拿大是欧盟第十二大贸易伙伴和第四大投资来源国,欧盟是加拿大第二大贸易伙伴。2015年,欧盟从加拿大进口额为283亿欧元,欧盟向加拿大出口额为352亿欧元。自贸协定全面实施后,双边贸易额有望提升20%。

欧盟和加拿大于2009年开始进行自贸协定谈判,去年10月30日双方签署自贸协定,今年2月15日欧洲议会投票批准。协定将在金融、电信、能源和投资等领域产生广泛影响,并将为欧盟与其他主要经济体的相关谈判提供参照。

相关推荐
专访|建交一周年 洪方希望洪中关系阔步再向前——访洪都拉斯总统府事务部部长帕斯托尔

洪都拉斯总统府事务部部长鲁道夫·帕斯托尔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洪中建交这一年创造了许多“首次”,众多领域交流合作取得积极进展。洪方希望以洪中建交一周年为起点,两国关系能够继续向前迈进。

埃及总统塞西:欧盟同意提供74亿欧元金融支持

埃及总统塞西17日表示,欧盟当天同意向埃及提供约74亿欧元的一揽子金融支持计划,以提振埃及经济。

欧元集团确定未来五年改善欧洲资本市场举措

欧元集团11日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后发表声明说,已确定未来五年改善欧洲资本市场运作的三大优先行动领域及13项具体措施,以吸引私人资本进入欧洲,为欧洲绿色和数字创新提供资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