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2017中国盐池定点跳伞大奖赛将于7月12日盛大启幕

来源:宁夏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学红 2017-07-10 16:18:00

2017中国盐池定点跳伞大奖赛媒体见面会现场

7月10日,记者在2017中国盐池定点跳伞大奖赛媒体见面会上获悉,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航空运动协会、宁夏回族自治区体育局、吴忠市政府联合主办,盐池通用机场管理有限公司、宁夏翼扬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协办。“2017中国盐池定点跳伞大奖赛”将于7月12日至7月16日在盐池县通用机场隆重举行。

此次大奖赛将以“共享蓝天盛会,相约多彩盐池”为主题,该赛事旨在加强航空交流,弘扬航空体育文化、打造全国通航跳伞运动基地、促进区域通航产业发展,同时为广大跳伞爱好者搭建分享快乐、释放激情、增进友谊的平台,携手发展、逐梦蓝天。大奖赛赛设男、女个人定点,男、女集体定点,青年男女个人定点等竞赛项目,有来自北京、湖北、河南、湖南、四川、江西、山西、八一等8个跳伞代表队参赛,共有参赛队员101人,运动员86人,其中,男运动员50人,女运动员36人。大奖赛设金银铜牌共42块。大赛其间还将组织飞行体验、热气球体验、航空科普、航空表演等活动。

据大奖赛总裁判长郭树林介绍,盐池是宁夏东大门,环境优美,草原辽阔,净空条件极佳,是举办航空赛事的绝佳地方。去年8月,盐池县在盐池通用机场举办了2016年全国跳伞锦标赛,共有来自北京、湖北、河南等11支代表队、130多名运动员参赛,宁夏翼扬航空公司派出4名选手代表宁夏参赛,47枚奖牌各归其主,其中空军跳伞队6金入账,该赛事吸引全国各方面广泛关注。

记者了解到,继2016年成功举办航空嘉年华的基础上,2017盐池航空嘉年华也将于8月初在盐池县通用机场盛大启幕。据组委会介绍,今年航空嘉年华更加精彩纷呈,届时将有飞行表演、飞机静态展示、游客互动、青少年航空科普、盐池特色产品展销及盐池特色旅游推介等五大活动。其中最大的亮点是飞行表演,包括模拟空战烟火秀,这是由拍摄“珍珠港”电影的好莱坞特效团队打造的一场极具观赏性、震撼性的表演;由美国五届飞行特技冠军凯瑞斯为大家呈献的特技飞行表演;欧洲五届飞行特技冠军斯盖普的特技飞行表演;由瑞典的三架飞机表演的机翼行走;国际跳伞表对表演;以及航模表演等。此外,还为游客推出了三种飞行体验形式:包括空中观看盐池美丽的草原、长城;体验刺激的飞行特技动作;在飞行员的引导下自己操纵飞机等。记者 葛龙 杨泠然